旅法华人作曲家陈其钢新作《失乐园》中国首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法华人作曲家陈其钢新作《失乐园》中国首演
2010年05月05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4日电(邹瑞玥)4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旅法华人作曲家陈其钢的新作《失乐园》,由法国广播爱乐乐团于上海大剧院作中国首演。

  提琴声宛转悠扬,西式的弦乐队却演绎出中国传统的音韵。据悉,在这部受法国指挥泰斗库特马祖尔委托创作的作品中,陈其钢采用了中国传统的京剧、曲牌等元素,寄托着他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生存的思考,表达了对美的追思和感受。

  陈其钢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与法国顶尖乐团合作这部作品,是希望通过海外艺术家“没有成见地表现中国”,让世界更信服地接受中国当代的文化。

  陈其钢是在2010“呈现·中国——外国作曲家写中国”音乐会上献演这部新作的。“呈现·中国”系列活动也来自于他的创意,自2006年起,每年邀请8位西方作曲家来华采风,并根据中国民歌旋律为中国民族乐器与交响乐队创作新作品,次年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进行世界首演,并由专家与观众评出前三名。该项活动旨在通过西方作曲家的创作和国外文化机构的协助,向全世界介绍中国音乐文化和民族乐器。(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