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铁娘子”周谦荣获世界钢铁技术大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铁娘子”周谦荣获世界钢铁技术大奖(图)
2010年05月11日 10:2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人“铁娘子”周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普渡大学CALUMET校区机械工程学系主任,周谦博士荣获了今年的布里马科姆纪念讲座奖,2010年5月3日,她在今年年会的开幕讲座上作了题为“可视化钢铁制造的未来”主旨演讲。该演讲在美国匹兹堡的大卫·劳伦斯会议中心举行。

  著名的布里马科姆纪念讲座奖是世界钢铁技术协会为纪念基思布里马科姆博士在冶金工艺领域的卓越贡献和他对钢铁工业的献身精神于1999年设立的。每两年评选一次,专门表彰一位对促进钢铁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做出巨大贡献的个人。

  周谦博士的演讲着重介绍了模拟和虚拟现实可视化已迅速成为了一个关键的新兴技术。在许多领域建立新兴的虚拟环境,并能够让人们“进去”到这些虚拟环境。可视化提供了一种独特而有效的工具,来理解复杂的物理过程,从而有效地帮助创新和提高。它赋予人们工作的协作性和直观性,并且可以使工程师产生更好的设计,找出故障诊断的有效方法和优化更好的解决方案。先进的模拟和可视化技术,已经在解决生产率、能源、环境和质量以及培训员工来迎接明天的挑战,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

  周谦博士的演讲吸引了上千名与会者,使与会代表得到了第一手模拟和虚拟现实可视化的材料,该项技术的普及将会促使尽可能多的使用高效虚拟流程,而减少样品的试制过程,从而极大地促使工业革新。此项奖的获得,使周谦博士确立了其在冶金工艺研究领域领先地位,并进入了钢铁制造科学技术的领导行列。

  周谦博士目前是普渡大学CALUMET校区机械工程学系主任,教授,及可视化和模拟创新中心主任,已发表190多篇技术论文,拥有5个自我开发的应用软件,两项专利。曾任国际机械工程协会美国华人传热工程协会主席。(侯海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