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科学家研发保命男性内裤 美军方有望先试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科学家研发保命男性内裤 美军方有望先试用
2010年06月1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奈米工程教授约瑟夫.王(Joseph Wang)领导的团队,已发展出一种智能织物,能用以制造舒适、耐穿甚至时髦,而且可能还有保命作用的男性内裤。

  报道援引路透消息指出,新织物采用类似传统网版印刷技术,把附有碳电极的油墨喷到内裤的腰带上,让电子生命感应器随时紧贴着皮肤,用以测量血压、心跳和其它生命迹象。

  这种科技为发展智能织物开辟新的疆界,也能够协助把保健作业的主体,从医院治疗转移到家庭照护。

  这项计划是由美国军方资助,而美军可能率先获得这种保命内裤。

  王教授说:“这项计划涉及在战地监测受伤的军人,希望发展出侵入性最小的感应器,以确定受伤部位和形式。”用以侦测伤势的生物感应器,最后也能指挥释出药物,以减轻疼痛,甚至治疗伤口。不过,这种科技的应用范围远超出军事用途。

  报道指出,王教授说,新科技可能用于配合个人化医疗趋势,像是遥控监测家里的老人,包括监测心脏等各种生物医学标记,在可能发生中风,以及糖尿病和其它生理情况改变时发出警告。

  性能可靠而又能够穿在身上的生物感应器,也可以对运动员的状况提供珍贵信息,甚至测量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但是,王教授说,要向战地军人提供这些智能内裤还得等一段时间,因为还需要做更多研究,以确保这些监测系统够结实耐用,能够应付当事人每天的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