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已故华教人士沈慕羽获“南方人文精神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已故华教人士沈慕羽获“南方人文精神奖”
2009年12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第3届南方人文精神奖”将颁给已故华教斗士沈慕羽,表扬其一生对华教的奉献精神。

  “南方人文精神奖--南方之鼎”自2006年设立以来,已顺利颁发2届。第一届获奖人为新加坡国宝级多元艺术家陈瑞献;2008年则颁给已故著名音乐家陈徽崇。

  南方学院9日上午召开“南院开放日与第3届南方人文精神奖记者会”,宣布上述消息。出席者尚包括南方学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理事长黄循积、署理董事长陈联顺、南方学院院长祝家华等人。

  黄循积指出,颁奖典礼将会配合“沈慕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吉隆坡举行,届时评选代表何启良博士将在本月12日的颁奖仪式上朗读〈至仁至刚沈慕羽〉赞颂文。

  他说,“南方人文精神奖”取名南方,一方面代表南方学院,另外也代表亚洲南方,不仅仅是大马的南方。“此奖旨在树立南院人文精神、文化工作者、知识分子等在其领域的贡献,并弘扬他们崇高的人文精神。”

  他表示,此奖项也体现南院的教育理念,要在校园提倡人文精神,以文化立校,发扬人类最根本的人文精之内涵及价值。

  南方学院人文精神奖之奖座--“南方之鼎”,采南方之椰子,切口,套与中华青铜器经典圆鼎之原型,复以椰子代三柱足,留二立耳,颈腹改饰竖拂之图案化椰子为纹,器外腹铸铭“南方之鼎”,由第一届南方人文精神奖得主陈瑞献所设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