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人记者捧取“伦敦公民”组织“年度记者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华人记者捧取“伦敦公民”组织“年度记者奖”
2009年12月14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获奖者、与会华人代表及“伦敦公民”组织主席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英国《伦敦时报》报道,公益组织“伦敦公民”(London Citizens) 12月8日晚在圣•马丁教堂内举办了年度大会暨颁奖庆典。大会总结2009年“伦敦公民”在社区维护、公民维权、文化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分别颁发年度最佳贡献团体奖及单项奖。英国华文媒体《伦敦时报》主编、记者员韫受邀出席,并捧得当晚颁出的“2009年度记者奖”,这是本年度唯一单项获奖华人,也是该组织第一次将此类奖项颁给英国华文媒体记者。

  在今年5月伦敦公民组织“全民团结行动日”活动中,记者员韫全程跟随游行队伍,记录无身份移民伸张权益的行动;7月,深入伦敦西郊哈默兹沃斯非法移民遣返中心,近距离接触被关押华人,掌握第一手资料,让外间首度了解到华人被羁押者的生存困境。出于员韫及《伦敦时报》在关怀基本人权、维护移民权益中发挥的舆论影响力,“伦敦公民”组织特颁予“2009年度记者奖”。

  此外,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CIAC)主席杨庆权议员、英国自由民主党杜淑真议员等也作为华人代表出席了当晚的庆典。

  “伦敦公民”组织是一个跨宗教、跨政党的民间社区联盟,包括伦敦各地社区、教会、学校等一百多个团体,致力于发展社区活动与领导能力。为消除不同种族社区之间的隔膜,“伦敦公民”组织将各个利益群体与种族社区集中到一起,听取不同声音,以最终达到建设良好生存环境的目标。该组织近年来关注伦敦基本工资、市区安全、无证劳工合法化等市民权益相关议题,在英国民间及政界均取得一定瞩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