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三陈一林"组合夺美初中数学赛团体冠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三陈一林"组合夺美初中数学赛团体冠军(图)
2010年05月10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州队获得今年初中数学竞赛MATHCOUNTS全美总冠军,四选手全是华人子弟,左三起:林士弘、陈高歌、陈福宇、陈儒鑫。左一为主办单位Raytheon执行长William H. Swanson,左二为教练Donna Phair。 (美国《世界日报》 Raytheon MATHCOUNTS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全国初中数学竞赛MATHCOUNTS于7日产生2010年个人及团体总冠军。个人冠军为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八年级学生Mark Sellke。团体冠军是加州队,队中四人都来自北加,且都是华裔学生。

  更巧的是,加州队的四位选手里有三位都姓陈。分别为:库比蒂诺的陈高歌(Douglas Chen)、布利桑顿的陈福宇(Eugene Chen)、佛利蒙的陈儒鑫(Lewis Chen)。另一位选手是同样来自佛利蒙的林士弘(Aaron Lin)。陈高歌是肯尼迪初中、陈福宇是Harvest Park初中、陈儒鑫则和林士弘都是就读霍普金斯初中。

  依照传统,参加全国决赛的队教练由州比赛冠军队教练担任。今年加州MATHCOUNTS第一名是佛利蒙的霍普金斯初中队,第二名为库比蒂诺的肯尼迪初中队,所以今年的教练由霍普金斯初中的Donna Phair担任。除了老师,学生家长也用了很多心力。

  MATHCOUNTS可说是全美最出名的初中数学竞赛之一,今年第27届。每年有6000多学校,超过10万名学生参加竞赛,从学校、地区、州级,过关斩将才能参加全国决赛。今年决赛地在佛罗里达,学生比赛之余还能到迪斯尼世界游览。

  个人组第一名获8000美元奖学金,并可以到亚拉巴马州的Huntsville参加航天营。北加州队的“三陈一林”得的是团体冠军,每人奖学金2000元,也可以参加Huntsville的航天营。(黄美惠)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