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西方元素于琵琶音乐 加华人获最佳原创音乐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融西方元素于琵琶音乐 加华人获最佳原创音乐奖
2010年05月26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管亚东将西方元素融合于琵琶音乐中 (加拿大《世界日报》/萧琦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华人琵琶演奏家管亚东为电影《他们杀了我的猫》配置的琵琶曲在加拿大功夫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

  管亚东一年要演出30多场,观众几乎都是主流社会人士。她庆幸自己定居在加拿大。她说,国内的琵琶演奏观众越来越少,也无人为琵琶作曲,琵琶演员弹的都是老掉牙的曲子。而“我做的是与西洋音乐家合作,不仅是乐器上的合作,还有作曲上的合作。”

  1996年随丈夫移民到满地可的管亚东来加后曾一度放弃琵琶,改学计算机。最后出于对琵琶演奏的热爱,毅然进入拉瓦大学音乐系学习作曲。她说,有段时间“我忘记了琵琶,完全沉浸在西洋音乐中。然后回过头,我觉得更了解琵琶,更热爱琵琶”。

  管亚东用琵琶演奏德彪西等人的作品。她在拉瓦大学音乐厅举办了个人音乐会,不仅满座,还有100多人等到门外。此后她的演出合同常常不期而至,反馈也是空前热烈。

  管亚东生于北京,7岁开始学习琵琶,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学习时,拜林石城为师。她曾获得全国大学文艺汇演琵琶一等奖,十佳北京小姐和世界妇女大会特殊奖等。她还曾和中央民族交响乐团合作推出专辑《中国传统音乐精选》。

  目前,管亚东从演出逐渐转向音乐创作,并设计推出了三张个人专辑。(萧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