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侨互助会华人总裁陈志动获颁加国海军荣誉舰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侨互助会华人总裁陈志动获颁加国海军荣誉舰长

2010年06月25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中侨互助会华人行政总裁陈志动23日获颁加国海军荣誉舰长头衔,以表彰他长年来致力推动加国海军和加国民间社会的互动。

  加拿大海军司令麦费登中将(Dean McFadden)宣布该项任命,他肯定陈志动长年来投入小区事务,促进社会互动不遗余力的表现,尤其支持加国海军,他指出,中侨互助会在他领导下拉近新移民对加国社会的认同,并扩大社区服务的范畴和深度,使他成为推广海军形象的不二人选。

  身为加籍华裔的社区领袖,陈志动专业上不但是加国最大银行之一道明信托的资深金融主管,期间担任过温哥华市议员,义务工作方面历任中侨互助会行政总裁、主席和荣誉主席职务。2002年他荣获女王金禧奖章,以表扬他多年来在社区作的广大贡献。

  陈志动对于被任命为加国海军荣誉舰长感到受宠若惊,他期许自己能够在加军与民间互动上有所助力。加国海军荣誉舰长向来被赋与类似亲善大使的角色,用意在政治、经济、传媒和文化各方面搭起加军和公民小区的桥梁,同时协助加强加国海军和社区的联系,让民众多了解加国海防的任务和重要性。

  荣誉舰长的主要角色在代表海军参加重大公共会议和重要仪式,出席公开活动的场合穿着海军将官制服以示隆重,任命基于加国国防部长听取海军司令和国防官员的推荐后决定,任期通常为三年,也可视情况延长任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