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维护华人权益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致力维护华人权益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成立
2009年05月16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4月28日举行周年大会,会上并通过即日起正式易名为“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

  联合总会创会至今已有四十春秋,在创会诸君及历届的会长及执委会同仁的努力不懈,经历了艰辛的历程,全心全意带领总会步向光明大道,本着爱国爱乡,团结全英华人社团,维护华人福利和权益,取得美好成绩,而且在国内获得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今年出席周年大会的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远至曼城、布里斯托、森麻实、依士本特、朴茨茅斯、威尔斯和普利茅斯等地属会的会长及代表共80馀人共聚一堂,商讨会务。各人热烈发言,并就个别议题提出积极和有建设性的意见,整个大会在民主的大原则下取得一致的成果。

  总会成功易名为“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李文兴会长起了积极和功不可没的作用。他事前努力向总会各属会及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北爱尔兰华商总会、曼城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的会长及负责人徵询意见并得到全体的支持和认同,并愿意加入这个大家庭。大家认为易名后可以更好的团结全英华人的力量,共同维护华人的权益和可以在主流社会发出更有影响力的声音。

  总会现今的工作集中在维护饮食行业员工短缺问题和协助无证人士取得合法权益。众所周知,近年来英国移民局推行的新移民法对少数民族(特别是华人)由海外聘请厨师诸多限制和设置障碍,令到很多餐馆和外卖店因为无法聘请熟练的员工而倒闭,从而影响经营者的生计。总会经多次与移民局官员会面商讨,提出多项有建设性的意见,已取得初步成绩。而一些在英国工作超过十年的华人,虽然一直都有工作甚至在英国组织家庭,也向政府缴纳税款,但是却仍然无法取得正式和合法的居留权,令他们感到非常彷徨。

  在会中全体到会者通过支持张敬龙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每人均被这位来自香港的年轻人(只有19岁)参选的意志和参选抱负感动。他坦言若果能够当选欧洲议会议员的话,将全力将英国华人的声音和诉求带到欧洲议会上,以维护华人的权益而努力。因为参选的经费庞大,总会在紧急基金中拨出一千英镑作为支持,同时并响应他的一人一镑运动,各位到会者均慷慨解囊,当场共筹得六百英镑现款以作支持并祝愿他能够成功当选,为英国华人争光。

  总会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能够加强妇女部、商务部和康乐部的运作,以便让每个部门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更好的为会员服务。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