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影响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一个人的影响力
2009年09月01日 15:49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前在网上读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一位老先生在沙滩散步时看到一个年轻人重复不停地捡起一只一只的海星往海里扔。老先生不禁好奇地问那个人为什么要那样做。那个人回答:“太阳快出来了。我如果不把这些海星丢回海里,他们就会被晒死。”老先生听完后再问:“可是这海滩有数不尽的海星,你不可能把全部都扔回海里呀!就算今天扔完,明天还是会有,那你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呢?”年轻人继续捡起另外一只海星,把他扔到海里,然后对老先生说:“你看,我这样不是改变了那只海星的命运吗?”这个故事提醒了我们即使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只要他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他依然可以改变这个世界。就像故事中的年轻人,即使他知道他救不了所有的海星,但是能多救一只总比一只都没救好。

  就拿最近发生在台湾的“莫拉克”台风来做比喻。这次的灾难牵累到无数的受害者,也许再多的支持也帮助不了所有的人。但是我们会因此而放弃吗?要知道,死了一百个人和死了九十九个人的差别甚大!能多救活一条人命就是一个奇迹。如果我是被救活的那一个人,我一定会衷心感激我还活着,庆幸这世上还有愿意不顾生命危险来帮助我们这些有困难的人。

  人的影响力是超越他能想象的。也许我们总以为自己一个人能为别人做的也不过如此,但事实上我们一个人就能改变很多事情。比如我们开车时如果能够谨慎小心就可以避免车祸,减少受伤的人。如果我们和朋友在一起时总是保持开朗的心情,说不定他们的情绪也会因为我们而变好。如果我们在路边看到垃圾会懂的把它捡起来丢到垃圾桶,那么我们不但帮清洁工人省一份力,更能激励别人学我们做个好榜样,增加人民的环保意识。如果我们能够每个月赞助一个贫穷的小孩,那么我们不但可以供他念书的机会,或许将来他还会成为一个人才,帮他的家人脱离贫困。或许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这些我们自认为微不足道的事,但是我们做的每一个决定的确有着无穷的影响力。

  有这么一句话,“凡救一人,即救全世界。” 只要还有一个人愿意付出就可以带动更多的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摘自菲律宾《世界日报》;作者:黄雯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