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华文知识竞赛总决赛三甲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首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华文知识竞赛总决赛三甲出炉
2009年10月22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1日,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举办的首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青年选手获得华表造型的奖杯。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张冬冬)首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于二十一日在成都决出各奖项。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三支代表队荣登三甲,分获“状元队”、“榜眼队”、“探花队”称号。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英国、美国等国家的代表队赢得“进士队”称号。

  来自缅甸的选手赵荣娇以一首感人肺腑的诗歌朗诵《游子的泪》获得“最佳口才奖”、来自美国的刘新鹏因诙谐的四川话模仿获得“最佳表演奖”、来自英国的尹衍博获得“最佳人气奖”、来自菲律宾的施梦岚荣获“中华才子奖”。

  以上四个团队奖项和四个单项大奖通过“情系中国结”、“中华放映室”、“我是中国通”、“华文麻辣烫”、“快乐模仿秀”、“我是状元我最强”等环节决出。选手们参加了中华情演讲、视频片段纠错、中华文化知识抢答、四川方言模仿、才艺表演等方面的竞逐。

  为何此次大奖三甲均由东南亚国家代表队获得?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主席叶新田分析说,一方面由于选手自身的实力和努力,更重要是因为东南亚国家华文教育方面的制度比较完整,华文教育是个完整的系统,还经常联合举办华文教育研讨会;而欧美国家则多是周末制学校,教学时间和内容缺乏连续性。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创办,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对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二00八年,在全世界九个国家举办了第一届竞赛,参赛人数近一万四千人。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是第一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的一个重要环节,二十一日下午,大会在成都落下帷幕。(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