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场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期待一场雪
2009年11月27日 16:59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雪的冬天,就像没有童话的童年。

  近几天,气温时常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感觉很冷了,可小城依然没有雪消息。应时而来的初雪是多么令人心驰神往!

  树叶被秋风掠得所剩无几,高矮不一的树木在微寒中伸着干枝,略显寂寥和无奈。长长的裸露的河床,从汛期以来都未盼得河水雄浑。大街小巷曾经穿戴如花一般艳丽的妇人,转眼间换上了色调黯淡的冬装,略显臃肿。干涸与枯燥给人的难耐,仅次于空气缺氧。

  不过,难以忍受的事物,往往也有积极的一面,就是激起幻想,或引发怀念。

  来一场大雪,该是何等痛快!一掩汽车奔驰而过的尘烟,一掩小胡同里翻飞的落叶,肆虐的流感说不定也会随之覆灭。善良的祈祷,焦渴的期盼,童真的呼唤,都将得到慰藉和满足。

  来一场雪吧,毛羽般轻柔的雪花,从灰色的苍穹倾洒,大气、优美、悲悯。眼看着高楼被掩去了棱角,不再突兀;眼看着沟壑被填平了低洼,不再缺憾。被嘈杂、脏乱充斥了许久的小城,逐渐安静下来,少了车水马龙的繁忙和拥挤,有了短暂的闲适与祥和。仿佛,丑陋的、残酷的、现实的存在都不过是为了使故事更生动的烘托。

  是的,一切毕竟是短暂的。也正是无数短暂的美好成就了永恒。雪后的氛围柔和了,空气依然是清冷的,是一种让人保持清醒的温度。你可以交付,可以做一次大胆的放逐,到雪地里去,找回被岁月深埋的童贞、童趣,去演绎一场渴望已久而未付之行动的浪漫之事。当一轮红日蓬勃升起时,便把一切送回到人间烟火的真实。

  从现在起,我将沉静不语,只等待一场必然的邂逅。那时,我将彻底被幸福掩埋,如同白雪把大地覆盖。(摘自:日本《东方时报》;文/伊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