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他 就真诚赞赏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爱他 就真诚赞赏他
2010年01月13日 15:2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力发现并坦诚告诉心爱者的优点,赞美对方而带条件是耍手腕,不是真正的赞赏;真诚地批评对方能使对方进步。

  温芙蕾网站报导,数年前,国际精神中心创始人麦可‧柏纳德‧贝奎斯(Michael Bernard Beckwith)主持婚礼时,对男方说:“你要做她的最大粉丝和诤友,以便使她的精神得到发展。”然后他把这段话对女方重复一遍。

  麦可的话说明,当对方的粉丝与诤友,不仅对于维持美满的婚姻,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而且对个人的成长和发展,都极为重要,因为我们都希望能与他人建立某种相互信任、坦诚沟通和真诚相待的关系。

  我们能否真诚地赞美他人,与我们批评此人时是否感觉安全或舒服直接相关。换句话说,如果我们能够坦率地向他人表达批评意见,也就能够赞赏此人的长处。

  当某人的真正粉丝,意味着要寻找和欣赏对方的优点和长处,并以一种令人愉快的方式告诉对方。重要的是,要无条件地赞赏对方,不要求对方做出回报。

  带着个人的盘算去赞美对方,是在耍手段,玩花招,而不是真诚的赞赏。当某人的真正粉丝,就是要经常恭维、高度评价和信任对方,提醒对方的“伟大”。

  当某人的诤友,意味着向此人说一些可能伤害其感情的东西,但我们依然要说,因为我们想建立一种深切、信任和真诚的关系。当诤友并不是为了批评或评判对方,而是为了化解双方之间的隔阂。

  当诤友还能帮助对方不断进步。我们许多人都可能退步。生活中最有意义、最重要的人际关系,往往离不开以建设性、自由、友善的方式,给予和接受对方的批评意见。

  赞美对方应遵循“真诚、针对个人和具体”三原则。这种赞美应该真诚、出自内心。针对个人,指赞赏对方而不是其它人的某种优点。具体,指赞扬对方拥有的某种具体质量,或对方做的某件事,具体描述它对自己的影响。

  “保留意见”指某一方隐藏心中的对对方的负面看法。前者应尽可能诚实、善意、负责地表达保留意见。后者应尽可能宽容地听取意见。最好双方坦率交换所有保留意见,不必争辩对错,只是为了分享对对方的感觉,并向对方提出某些建设性意见。

  要主动征求他人对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我们征求意见的态度越真诚,他人就越会表达对我们的看法,双方就越可能建立起一种真诚、互利的关系。当粉丝和当诤友,是加深和强化人际关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多数人真正想要的东西,即使它可能使我们感觉一点点不舒服。 (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译戴开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