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无居留打工被抓有何后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西无居留打工被抓有何后果?
2010年01月15日 16:1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我在一家百元店里打黑工,结果被劳工部查到了。我很害怕,会有什么后果?会不会影响到我今后办居留?

  答:一个没有合法的工作许可的外国移民在打工,是可以给予惩罚的,惩罚的其中一种办法是“驱逐”。根据外国人法的53条b点的内容,没有工作许可在打工属于严重犯规(infraccion grave), 处理办法,可以是罚款,但是由于无合法居留,也可以用驱逐代替罚款。所以,你在那里打工被查到完全可能被处以被驱逐的惩罚。

  多年前,尤其是1994年前后,很多在工作中被查到的“黑工”被抓到,警察局开了驱逐令,并被送到法院,由法官决定是否遣送。结果是有被送走的,也有人幸运地留了下来。

  你的具体情况,还要看当时劳工部是如何操作的:如果劳工部检查人员是和警察一起去的,除了老板要被罚外,警察可以逮捕“黑工”,并给予驱逐的通知; 如果劳工部检查人员是自己去的,虽然把黑工的名字记了下来,由于没有警察在一起,他/她无权抓人,所以“黑工”也会幸免接到驱逐令的通知。老板仅被要求在规定的时间里把“黑工”以及他们的合法工作许可证明、保险证明、工资单等文件送到检察官那里。但是由于老板拿不出这些文件,就会被处以罚款。罚款数量要看被查到的人数而定,现在一般从6000 欧元起。如果被查到的黑工多了,老板会被送上刑事法庭,作为刑事案件处理。如果你当时的情况属于后者,则算你运气,当事人(黑工)不会得到驱逐处理。要是没有驱逐令,则不会影响你以后送居留手续。

  另外还有一点,如果某个老板被查到了用黑工,并且被处以罚款。这个黑工也许还可以利用老板被查的机会,让行政部门确认老板用黑工,这样只需要证明在西连续居住两年,该黑工就可以申请扎根居留。(摘自:西班牙《欧华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