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设计师母校畅谈“成功之道” 勉励学子逐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设计师母校畅谈“成功之道” 勉励学子逐梦

2010年06月2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服装设计师张安骅,日前应邀到印州科学数学与人文高中,担任毕业典礼演讲嘉宾。 (美国《世界日报》 张安骅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时尚服装设计师张安骅(Angel Chang)日前应邀在印地安纳科学数学与人文高中(Indiana Academy for Science, Mathematics and Humanities)毕业典礼担任主讲嘉宾,她以“成功之道”为题,向1000多位毕业生、家长及与会者,讲述自己成为设计师的努力经验。

  亦是该校校友的张安骅,其父是博尔大学政治系教授张德光,母亲张金帼嫦是会计师。张安骅1994年自该校毕业,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就读,后获哥大现代艺术硕士学位,毕业后受聘于知名服装公司唐娜凯伦(Donna Karan International)担任助理设计师职务。

  三年之后,张安骅自行创业,成立张安骅时尚设计公司(Angel Chang Collection)。她积极提倡“时尚与科技结合”的设计理念,为时尚界打开新纪元,并曾经获得美国时尚新秀奖(ECCO Domani Fashion Foundation Award)及世界青年妇女企业家奖(Cartier Women ’ s Initiative Award)等奖项的肯定。

  张安骅在演讲中表示,“找出自己的热情、跟随自己的兴趣、追求自己的梦想”是她踏出校园后,一直奉为人生准则。张安骅说,高中时期的她,已逐渐了解自己对于艺术的热爱,也发现自己的专长不在数理科目,作家康宝(Joseph Campbell)“每一个人都应该找出自己生命中的热爱,然后全心跟随,否则极有可能终其一生都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的主张,给高中时期的她很大启发,也促使她决定将最爱的艺术、设计,作为一辈子的职志。

  张安骅鼓励所有学弟妹,所有令人惊喜的事情,都会在全心全意追求梦想的时候发生,她的演讲,赢得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回应。(黄惠玲)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