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家曹德旺荣获2009年度安永全球企业家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企业家曹德旺荣获2009年度安永全球企业家奖
2009年06月01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截图:2009年度安永全球企业家奖评选大会会场。
视频截图:30日晚上,曹德旺(右)在获奖消息宣布之后惊喜万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拉格6月1日电 经营一家汽车玻璃生产公司的中国企业家曹德旺荣获2009年度安永全球企业家奖。

  据捷克电视台5月31日报道,中国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30日晚上在摩洛哥蒙特卡洛举行的评选大会上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之后表示,这对他既带来巨大的惊喜,也带来巨大的压力。

  “我必须保持优秀,否则会造成羞耻,不仅给评委们,而且会给整个中国。”曹德旺说。

  据报道,这是中国企业家第一次荣获这一大奖。

  安永全球企业家奖强调要表彰拥有卓越胆识,充满活力,勇于开发新市场、创造就业机会的出类拔萃的企业家,被认为是企业界的“奥斯卡奖”,一共已经举办过23届,今年有43名不同国家的企业家参加评选。

  在安永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以往8届的获奖者分别来自印度、德国、意大利、菲律宾、美国、南非、加拿大和瑞士。

  今年63岁的曹德旺说:“我认为我之所以能赢,得要感谢我是从零开始。”

  据有关资料介绍,曾经当过农民,放过牛,卖过烟丝和水果的曹德旺于1987年在他的家乡福建创办福耀玻璃公司,他发誓要造出中国自己的汽车玻璃。6年后公司股票上市。

  福耀玻璃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产销集团,占有全国这一行业70%市场份额。它同时也是世界上第4家最重要的汽车玻璃企业。(黄频)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