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计划全面开发罗马郊区 华商面临重大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计划全面开发罗马郊区 华商面临重大机遇
2009年07月02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为振兴经济,意大利有可能出台一系列重大的战略举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全面开发首都罗马郊区和开放投资移民。

  有效的政策是确保经济持续发展的第一要素,在全球逐步走出金融危机的今天,作为西方传统七大工业国之一的意大利也开始从深层次去反思自己。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士意识到,制定科学的移民政策将会成为意大利经济腾飞的助推剂,但是,目前仅仅依靠打击非法移民和移民政策向年轻知识型移民倾斜还不足直接为全国的经济发展服务。

  罗马市政府移民执行委员会主席、意大利企业联盟华侨华人联合会筹委会主任潘永长先生日前与罗马市政府副议长Samuele Piccolo先生专门前往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拜访了孙玉玺大使,他们除了谈到将努力加强罗马市与北京市的文化、经贸往来外,还提及了罗马市计划实施一项全新的战略,以拉动经济的增长。这项战略就是吸引全球资金来开发罗马郊区,如果这一战略能够最终实施,那么,修改移民政策、允许移民以投资方式进入意大利将成为必然。

  潘永长先生表示,他本人非常希望意大利政府、拉齐奥大区政府和罗马市政府能够尽快出台具体的方案,因为在全球经济向纵深发展的今天,留给意大利的时间和机会已经不是很多。他说,罗马市移民议会将于近期向市政府递交有关详细提案。

  潘永长先生认为,如果全面开发首都罗马郊区和开放投资移民的战略举措能够尽快实施,那么对意大利来讲,肯定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华商尤其是浙商意味着将会有重大的商业机遇出现,至少他们可以获得联手国内房地产企业参与开发的机会。(谢培康)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