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违操守OR法存漏洞 加华商捉贼频陷尴尬引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警违操守OR法存漏洞 加华商捉贼频陷尴尬引质疑
2009年07月27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虽然多伦多华隆超市华裔老板娘和店员因捉贼而被打伤事件,于上周三警方对肇事女子正式提出盗窃和伤人4项控罪之后已暂告一段落,但多伦多市的一些华人超市管理层仍有不少看法。有的无条件支持华隆超市,有的则希望能明确是警员的个人原因还是法规上的疏漏。

  多伦多市士嘉堡区大中华超市的郭经理就是铁杆的支持者。“我们华人超市促进商业流通,提供就业机会,贡献很大,但是那些小贼却让你很头痛。中区华人超市发生的警察在20分钟甚至一个钟之后才出现的状况,我们这里也很常见。我们能怎样,只有让那些小偷离开。”

  郭先生说,这些小偷有的非常大胆,甚至成箱地搬东西。有的货物价值达200多元,就被小偷明目张胆地搬走,幸好发现及时拦住,但过后等不到警察,还是让他走。“我们也想过请保安,但这些西人保安,要价太高,一天一两百块钱,我们哪里付得起?”

  位于北约克小区的阳光超市,因为开在利是商场内,因此一旦发生偷窃事件,马上会有商场的保安出面解决,所以受的烦恼要少一些。

  阳光超市董事长陈凯说:“有一次发现有人偷东西,追出去晚了,小偷驾车已经离开,我们只来得及抄下车牌号码。警察20分钟之后来到,根据我们提供的车牌号很快抓到小偷。最后是协商解决,那人把货款交出,我们也不想再深究,上法庭费时费力,这样也好。”

  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超市经理则表示,中区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抓贼反被抓,华隆超市老板娘捉贼被打差点不了了之,这样的事情发生,应该搞清楚是个别警员的操守有问题?还是法律规定有漏洞,而警察依法办案却导致令人难以接受的结果?

  这位经理说:“如果是因为警员操守有问题,那当然针对的是警员。但如果是法律出现灰色地带,那我们怎么办?改动一条法律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