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官员对河粉存储提新规 业者斥蚕食中国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官员对河粉存储提新规 业者斥蚕食中国文化
2009年08月0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湾区亚裔每日平均食用过万磅新鲜河粉,不过此情景或可能不再。州卫生局月初开始,以公众安全理由,管制一间位于旧金山的粉面厂对新鲜河粉的经销处理。华裔州参议员余胤良指,这是个别卫生调查官对文化不体恤及过度执法所致,他并担心管制将会扩展到其它少数族裔食品。

  为湾区提供新鲜河粉达25年的群和粉面厂,是湾区6间粉面厂其中一家,每月出售约4000磅河粉到百间餐馆。群和粉面厂过去一直通过每年约两次的州卫生局检验,直到7月初两名卫生调查官,当中一名是华裔,取走样本检验后却突然指,河粉制成后储存及运输上未有低于45度雪藏,酸碱度过低,而含水度过高,属于对公众健康有危险的食品,粉面厂因此必须要有装上冰箱的货车作运输才能继续经销。

  州参议员余胤良31日表示,粉面厂老板找来独立公司检验样本,证实河粉就算未经冷藏也并没有细菌滋生,加上即日食用,所以华人社会吃了数百年的河粉绝对是健康及安全的,州卫生局突然加以管制实在反常。

  群和粉面厂暂时是湾区唯一受到管制的粉面厂,卫生局暂未有统一标准,老板刘自行透露,卫生调查官曾向他表示,当局不久将会加紧调查至其它粉面厂。而当被问到,会否担心是次州卫生局管制会扩展到其它少数族裔食品的时候,州参议员余胤良回答说:“这是我们所担忧的。”

  余胤良然后指,个别卫生调查官过度执法,而且对不同文化体恤度不足,行为过分咄咄逼人,他指,加州以族裔多元化为荣,不过检查群和粉面厂两名调查官却并没有表现体恤。因此余将提交新法案到两院,保护这个有长久历史代表华人饮食文化的食品,并当作紧急法案,一获签署实时生效。余表示,更将会与州长阿诺商讨,要求卫生局旗下的人员在立法完成前先退一步。

  群和粉面厂老板刘自行指,虽然现在有部分餐馆到粉面厂自行取货,以略过冰箱运输的管制,不过近一半的订购已批至其它粉面厂暂时顶替,因为他们还未受管制,生意因此大受影响,而群和粉面厂9名伙计亦有不少因此被减工时。

  光顾群和粉面厂买河粉的黎先生表示,其位于肖化区的第一鸡粉店已经营多年,一旦河粉要先经过雪藏处理,再煮便断开像手指尾一样,顾客自然不会吃,这样对经营河粉生意的餐馆打击很大,加上现在经济不景不少小商业也在挣扎,只会把餐馆推上绝路。

  中式餐馆采蝶轩老板古群贤亦表示,河粉一经雪藏再炒不但断开,更会失去嚼劲,届时每间餐馆也不能提供高质量河粉,受害最终是消费者。古说,像意大利面要煮得韧性爽口一样,河粉一定要新鲜,卫生局这样针对河粉,是蚕食中国文化。(周子君)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