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华商共谋未来发展:彻底拒绝“灰色清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俄华商共谋未来发展:彻底拒绝“灰色清关”
2009年08月12日 11: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主办的“在俄华商未来之路”研讨会8月11日在莫斯科举行,与会者就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关闭对中俄民间贸易的影响以及华商进一步规范在俄经营活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华人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组长、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说,经贸合作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重要的组成部分。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关闭事件表明,在俄华商只有进一步了解俄方相关政策、法律和国情,坚持合法、正规的经营理念,才能更好地发挥中俄经贸合作桥梁的作用。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俄罗斯代表处首席代表王春荣发言时,呼吁在俄华商改变经营模式、打造自身品牌、提高个人素质、增强维权意识。

  研讨会上,华商代表纷纷表示,将从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关闭事件中吸取教训,彻底拒绝“灰色清关”,树立华人华商新形象,为中俄经贸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部分中方企业代表还介绍了在俄市场从事正规经营、创建自主品牌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在俄中资机构、华人团体、华商协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华人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是在中国驻俄大使馆指导下,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牵头于7月6日成立的,成员包括在俄罗斯的中国各地方商会负责人。

  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是莫斯科乃至俄罗斯华商最为集中的市场。6月29日,俄有关部门突然下令关闭市场,未给商户预留处理货物、清理摊位的时间,导致大批在俄华商遭受很大经济损失,同时使中国国内数千家关联出口企业受到影响。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率领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7月下旬来到莫斯科,就俄罗斯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事宜进行了交涉,与俄方达成了广泛共识。(赵嘉麟、娄琛)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