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力挺”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力挺”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
2009年08月13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八月十三日电(记者萧纯 邢浩峰)随着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临近,全球华商的目光日渐关注菲律宾,聚焦马尼拉。菲国总统阿罗约夫人亦在繁忙公务中,多次过问,心系“世华”。

  从菲华商联总会成功争取主办世界华商大会至今,阿罗约总统一直关注和支持“世华”。“商总领导每次拜会总统,她都十分关心华商大会,仔细询问筹备工作的进展”,蔡聪妙大使说。

  八月的马尼拉,雨骤雨歇,凉风沁人。在邻近马尼拉湾海旁的世纪公园酒店里,这位菲华商界领袖与到访的中新社记者共进早餐,谈兴甚浓,话题不离菲华和“世华”。

  蔡先生经历传奇,身份特殊,集多个显赫头衔于一身。一是阿罗约总统特别委任的“菲投资贸易特使”,地位超然;二是菲华商联总会的前理事长、现任名誉理事长;三是第十届世华大会组委会主席。特殊的身份令蔡先生“游走”于商总和总统及政府部门间“如鱼得水”,也让我们从中了解到更多商总和总统之间携手筹办世界华商大会的轶闻密事。

  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是全球华商最高层次的峰会,自一九九一年在新加坡召开首次会议以来,已先后在亚太地区举办了九届。两年多前,在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的鼎力支持和商总高层努力下,蔡聪妙在其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任内,成功地争取到世华大会的主办权。

  “当时,不仅我们商总上下兴奋莫名,阿罗约总统亦感与有荣焉”。全世界华商精英聚首马尼拉,这在菲国还是第一次。总统非常高兴,立即委派国家旅游部、农业部、移民局等多个政府部门全力协办第十届华商大会。这位总统身边的“红人”告诉中新社记者,世界华商大会确定今年十一月在马尼拉举办后,阿罗约总统就一直关注着“世华”,并把“世华”当作菲国的一件大事和盛事。

  “菲华商总与总统关系十分紧密,每届商总理事会成立,阿罗约总统都亲临致贺。商总领导不时登门拜会,本人几乎每星期都能见到总统”。蔡大使说,主办华商大会的最大难题,一是安全。阿罗约总统为此亲自“拍胸口”向世界华商担保,组委会也设立了急救组,对应急救援作了充分准备,以确保与华商健康平安。

  二是经费筹措。在今届“世华”主席陈永栽带领下,商联总会新旧理事长争相“解囊”,鼎力支持,会费现已绰绰有余。三是会议场所,随着菲国功能最全的会展中心落成使用,“可以说,原本华商最担心的三大难题,如今都迎刃而解”。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在美丽的马尼拉湾畔SMX会议中心举行。届时,估计将有三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齐聚千岛之国,共襄盛举;阿罗约总统将亲临盛会并致欢迎辞,世界各国驻菲使节也将出席。

  蔡聪妙主席希望,借助世界华商大会的平台,让全球华商更多了解菲律宾,投资菲律宾,进一步领略菲国独有的风情。(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