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办亚裔小企业博览会 华商把握机会拓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办亚裔小企业博览会 华商把握机会拓商机
2009年09月28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亚裔业者提供创业信息和交流的平台,第10届亚裔小型企业博览会(Asian Small Business Expo)26日在洛杉矶举行。不少与会华裔业者表示,在经济持续萎缩的当下,只有时刻保持灵通的耳目,才能及时发现眼前的商机。

  这项“商家对商家”的活动由华埠服务中心、小东京服务中心、泰国社会发展中心等联合主办,专门针对亚裔移民企业家,提供如何寻找商机、贷款、咨询服务以及培训机会的信息。现场设有来自各大银行、金融机构以及政府机关的近50个摊位,此外,还有汉语、英语、日语、韩语、泰语等专题讲座。

  汉语讲座主要讨论小型企业如何申请银行贷款的议题。华埠服务中心小型商业辅导计划顾问陈美珊表示,虽然官方数据显示经济情势略有好转,但就实际情况而言,今明两年贷款市场依旧持续低迷,小型企业想要获批贷款尤其不易。

  主讲人之一富国银行(Wellsfargo)副总裁助理马伟杰指出,由于新成立公司倒闭的机会相当大,因此成立3年以下的公司,往往很难得到贷款。银行通常注重申请人的信用以及是否有可抵押财产等,比较大额的贷款,则需要看公司的企划书内,是否对开销和获利具有详细规划。此间华裔业者贷款遭拒,多是因为无法让银行看到其还款能力,不然就是在尚未咨询专家前,就贸然成立公司。全美银行(US Bank)副总裁刘素安则建议申请人,在个人信用良好的基础上,应该尽早申请公司信用卡。

  本次博览会吸引了不少华裔业者的积极参与。在波莫纳开办公室用品公司的岳先生表示,目前美国的经济持续萎缩,生意相当不好做,不少业者为求生存纷纷转型,自己参加这次会议就是想看看是否有其它的发展机会。注册会计师叶小姐也说,希望看一下创业的机会和其它商机。(程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