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商看好广西北部湾 拟投资近25亿元掘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商看好广西北部湾 拟投资近25亿元掘金
2009年10月22日 08: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1日,在南宁举办的“2009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项目推介会”上,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商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各市共达成投资合作意向项目11个,投资总额约24.89亿元人民币。

  推介会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管委会以及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和玉林等北部湾经济区所在市都作了项目推介发言,分别介绍了相关开发区和工业区的情况。

  此次推介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崇左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玉林龙潭产业区、钦州港经济开发区、防城港大西南临港工业园分别和参会华商签订了11个合作项目,投资规模达24.89亿元,项目涉及合金钢铸锻、再生资源、农机合作发展、车辆制造、半导体模块制造和信息系统研发等10多个领域。

  “我们希望能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结识更多的朋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是一块新兴的投资热土,我们都很感兴趣。”马来西亚IJM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思华说。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不仅是东南亚国家的机遇,更是全球华商的机遇。”西班牙西菲纳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甲林说,他这次来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就是为了抓住这一难得的良机。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和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联合主办,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商近200人参加投资洽谈。

  据介绍,海外华商拥有资金、技术和商业网络,在广西实有外资企业和外资投资总额中,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占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7成,投资额占外商投资总数的约7成。截至2009年10月,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所在市投资的涉侨项目金额达48.8亿元。(程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