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接连遭窃警方破案不力 旅西华商无奈吐苦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店铺接连遭窃警方破案不力 旅西华商无奈吐苦水
2009年10月25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先生家当日被打破的窗户
某侨胞的店铺玻璃被砸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报道,近日,欧浪网记者接到一位家住西班牙TALAVERA市杜女士的电话,杜女士告诉记者,TALAVERA市几家华人店遭受团伙小偷的洗劫,损失较为严重。

    据她介绍,自今年9月20日至10月20日短短一个月间,已经有十几家华人店铺连续被偷,几乎每两天就有一家华人店铺遭窃,甚至有些店家已经遭受盗窃者的第二次“光顾”。而对于如此高频率的华人店铺遭窃事件,当地警察局至今难以破案。

  鉴于此系列盗窃案的严重性,记者前往TALAVERA市,并在杜女士的带领下走访了十余家受害者。记者首先采访了该市的第一位受害者陈先生,陈先生的店面因为靠近当时该市举办FERIA的场地,首当其冲的成为盗贼们“光顾”的首家店铺。根据陈先生的叙述,当日正处在FERIA期间,生意较好,当时做生意赚的几千块都放置在店中没有带回家,等到他第二天到店中上班时发现自己店面里被搞的乱七八糟,在仔细检查之后,除了店中放置的3000多现金不翼而飞之外,还有面值300多的硬币、价值300多的电话卡和仓库的三箱烈性酒全部都被洗劫一空,经济损失达到5000多欧元。据陈先生推测,盗贼大约是在凌晨5点左右趁着FERIA结束之际砸开窗户,潜入店内行窃。

  在听完该店主的叙述后,记者又前往本月20日晚上刚刚遭窃的一位店主家,此位店主经营的是一家照相馆,因为照相馆生意不好,在开照相馆的同时又开了一家糖果店,据这位店主叙述,21日早上,他来到店里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店门玻璃被砸开,进店检查后发现遗留在店中的3000欧现金被偷,此外店中的电话卡、香烟和仓库里近十箱的烈性酒也不翼而飞,总共的损失也在5000多欧。

  在陪同记者走访了多家被偷店面后,杜女士又领着记者来到了自己的货行,向记者详细叙述了自己店面被盗的情况。据了解,因为杜女士被偷时,恰逢其更换店面,所以货行里的东西大多都已经移至新店里,所以她的损失是这个系列盗窃案中最小的,仅有1000多欧,因为旧的店尚未交还房东,而杜女士又已经更换店址,所以旧店面已然清空,被砸出洞的玻璃还保持着原样,并未修补。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门的正下方被划出一个四方形的洞,仅容一个孩子通过,记者用手比划了一下残存在门缝中两层厚厚的防盗玻璃,大约有近5厘米厚。

  根据杜女士的介绍,如今已经十几家华人店面被偷,但是警察局至今没有一个说法,现在整个TALAVERA市的华人都人心惶惶,生怕下一个被偷的就是自己,或者是自己的店再次被盗贼“光顾”。

  面对当地连续发生多起针对华人的盗窃案,杜女士及多数被盗的华人店主均认为:第一,华人不应该将大量现金放在店中,这样会给小偷们造成中国店里面有钱的感觉,造成连锁反应;第二,华人自己不应该只是“自扫门前雪”,不应该抱着“丢掉的钱反正回不来了”的消极心态,如果被偷之后不采取措施团结起来,之后小偷依旧会找上门来。

  在了解了整个事件情况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马德里某律师楼,律师建议侨胞最好能够采取一种温和的方式来处理,最好是通过商会来解决。以商会的名义出面,和当地警局的负责人预约时间来商讨此事。或者是向大使馆反应此事。(尹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