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圣盖博800华商抱团谋发展 盼打造商业新特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圣盖博800华商抱团谋发展 盼打造商业新特区
2009年11月06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由华裔市议员黄裕民与前市长遗孀谢君文,开启的“黄金大道”(Golden Miles)计划。月前800余名华商正式成立“山谷大道商家联合会”,试图搭建与市政府沟通桥梁,打造美国圣盖博市商业新特区。

  随着圣盖博市新市标票选活动的揭幕,“黄金大道”计划似乎即将成型。在黄裕民原本的蓝图中,繁华的山谷大道,应以充满浓厚中国风味的旗帜布置,加上整齐划一的市容,以吸引更多各地民众观光消费。

  根据山谷大道商家联合会新任会长吴程远的说法,“黄金大道”计划似乎已经跳脱原本的草图,甚至更进一步地希望带动整个城市的复兴的使命。

  新版“黄金大道”计划,注重圣盖博市商圈整体形象的营造。这个从新街(New Ave.)到圣盖博大道,一哩长的黄金大道,拥有800多个商家,其中绝大多数为华商。据了解,市府从这里商家拿到的税赋,竟然占全市收入的20%。让市府不得不刮目相看。而Del Mart与山谷大道上,希尔顿饭店旁的Norms餐馆原址,占地面积13万呎,未来将计划开发成高档的购物商场。由于停车场与交通问题,目前仍在规划草案阶段,预计10年内完成。

  而去年以来积弱不振的经济景象,让许多商家业者头痛,许多银行与零售业宣告倒闭。不过这番不景气,似乎对于拥有众多亚裔人口以及观光客的城市,影响不大。

  圣盖博市希尔顿饭店韩裔副总卢圣植表示,目前圣盖博市希尔顿饭店,为全美数一数二的服务质量优良饭店。尽管住房价格略比其它饭店来得高,但仍抵挡不了涌入的亚洲观光客与商务人士。卢圣植透露,亚裔的消费潜力惊人,很能抵挡住这波不景气。与此同时他寄望“黄金大道”早日成型,为商家、城市与居民创造双赢。(陈慧如)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