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五家中餐馆遭七次抢劫 警方高度重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五家中餐馆遭七次抢劫 警方高度重视(图)
2009年12月12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约克郡中餐馆系列抢劫案中一间餐馆录像拍摄下来的嫌犯图。(图:警方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从8月1日至12月4日之间,加拿大约克郡烈治文山市、万锦市和旺市已经发生五间中餐馆遭遇七宗抢劫案件,其中万锦两家中餐馆连遭两次抢劫,约克郡警方12月10日在与烈治文山市、万锦市华商会座谈中指出,警方相信系列抢劫中餐馆案件是同一伙歹徒所为,针对中餐馆作案是因为垂涎现金多,警方正组成项目小组加紧调查,同时与华商会合作教育商家做好防范。

  约克郡警察局局长乐巴治指出,警方认为这七宗案件都是同一伙歹徒作为,约克郡警方高度重视此系列案件,已经组成项目小组加紧调查,有信心破案。

  乐巴治称,歹徒针对中餐馆作案是看中了现金,因为有些中餐馆只收现金,因而成为目标,此外,也可能因为后门敞开,给歹徒可乘之机。警方分析七宗案件后总结情况指出,被劫餐馆都是开设在商场内的独立餐馆,都有多个进出口,被抢劫时间在晚上7时45分至11时30分之间,平均被劫时间是晚上9时40分,有两家中餐馆被抢两次。

  抢劫案多数是歹徒从后门闯入厨房,然后威胁店员或经理交出现金,有些餐馆的顾客也被抢劫,最近在烈治文山一餐馆抢劫中有一名受害者被歹徒用枪柄打伤。

  歹徒为三至五人一群非裔男子,十几二十多岁,用头巾蒙面,戴手套,戴棒球帽或穿套头衫,有些歹徒持刀和枪。歹徒驾驶一辆可能是偷窃来的车,旧款本田或丰田四门小车,染色车窗。

  烈治文山市万锦市华商会会长宋伟表示,华商会将与警方合作,向小区介绍防范措施,华商会代表何志立建议警方增加巡逻,以阻吓抢劫罪犯,警方表示已经在一些比较容易成为抢劫目标的地区加强巡逻,并派出便衣警察参与行动,警方还向400多商家派发了预防罪案指南,指南也有中文版本。

  参加座谈的有多名中餐馆业主,其中包括名门饮食集团的总裁马松林,马松林表示,最近连续发生抢劫中餐馆案件,业界人士非常担心,希望警方能够加强巡逻并迅速破案,而餐馆方面也会做好防范措施,例如将后门关好、安装保安录像机,尽量在收款机内少放现金。(乔森林)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