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指中国商人大马槟城非法摆摊 影响本地商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媒体指中国商人大马槟城非法摆摊 影响本地商家
2010年01月15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小商所售卖的货品价格稍便宜,吸引了许多顾客光顾。
售卖按摩棒的邓先生表示摆摊只为了讨生活,实为无奈之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该报日前接获读者投报,透露有不少非法营业的中国商人在马来西亚槟城吉宁巴刹摆摊作生意,有些甚至拥有店面,严重影响了本地商家的生意。

  记者前往该处直击,发现确实有不少中国商人在巴刹内摆摊或开店,所售的货品包罗万象,从按摩棒到新年吊饰品,衣服到中药应有尽有。

  聘本地人掩人耳目

  吉宁巴刹本地商家表示,在巴刹附近范围营业的中国商家接近20来个单位,他们大多会聘请1、2名本地人前来助阵以掩人耳目,有些甚至当起幕后老板,聘请本地人前来摆摊,本身并不露面。

  本地商家说,中国人的抢滩严重影响了本地人的生意,因为中国商家总能找到便宜的中国A货,使到售卖较高级别货品的本地商家无可招架。

  陈先生:6年前已“入侵” 最近泛滥成灾

  在吉宁巴刹开服装店的陈先生说,中国人非法在吉宁巴刹摆摊已不是近期的事情了,他们早在5,6年前已“攻入”吉宁巴刹市场,但最近有泛滥成灾的趋势。

  “最近抢滩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东西越卖越便宜,弄到本地商家的生意每况愈下。”

  陈先生表示,中国商家增多与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有关。

  他说,年关近的一个月是全年生意最好的时期,本地商家“吃饭吃粥”全看此刻,而中国商家的大肆抢滩将会给予本地商家致命一击。

  他透露,那些中国商家非常聪明,总会安排几个本地老年人在旁协助,一有任何风吹草动马上溜人,留下本地人充当老板。

  陈先生说,他之前向市政局投报了几次,但市政局一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戴良成:没执照不许摆摊

  槟岛市议员戴良成说,市政局并没有接获任何有关于吉宁巴刹有中国人非法营业的投报,不过,如果民众有任何事情想要向市政局投报最好直接通知市议员,这样会事半功倍。

  戴良成说,如果没有营业执照是不被允许在吉宁巴刹内摆摊作生意的,尤其是外国人。

  他说,他并不了解吉宁巴刹的具体情况,但他将尽快前往吉宁巴刹巡视以深入了解,若有需要将会安排市政局执法人员采取取缔行动。

  邓先生:落难才来跑江湖

  在吉宁巴刹售卖按摩棒的中国商家邓先生说,许多中国商家在这里作生意纯粹是虎落平阳,生活困窘所造成,并没有要抢本地人生意的念头。

  邓先生说,他原本是名中医师,在吉隆坡某中医店工作。由于合约手续出了点问题才来到槟城当个“跑江湖的”。

  “我只是落难才来这里讨生活的,我可是一名中医师。”

  他表示,他不清楚其他中国商家有没有合法的营业签证,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只是为了讨生活,并不会作出危害社会安定的事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