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保案过关中医盼受重用 降医疗成本促主流接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医保案过关中医盼受重用 降医疗成本促主流接纳
2010年03月30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可负担医保法案(即医保改革案)通过后目前仍在国会中进行细节调整,法案对于华人熟悉的中医将带来何种影响仍不明朗,但学者表示,想要有效解决美国医疗成本高涨的问题,中医具有一定的重要性,事实上国家健康研究院将投入100亿元用于评估中医等替代疗法的效益。

  研究如何促成“中西医合壁”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整合医学教授、“国家健康研究院”(NIH)补充及替代医学顾问林欣表示,国家健康研究院近期获经济复苏法案(ARRA)拨款,将拨款100亿元深入了解替代疗法,“中医在替代疗法中是很重要的一块,这笔资金除了用于研究替代疗法的疗效外,也探讨不同疗法的成本多寡,举例来说,研究人员可能会拿中医来与西医比较,看是不是中医跟西医一样可以达到疗效,同时又比较便宜。”

  林欣表示,官方研究机关有意了解替代疗法的成本,相当程度上是看准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美国人需要替代疗法,“国家健康研究院在近年的调查中发现,因为国内老年人口的增加,一些广义的疗法如推拿、针灸、气功其需求量成长相当迅速,事实上这些统称少数医药的疗法是目前美国医疗系统中需求量增加最快的部分。”

  林欣认为,想降低医疗成本就必须防范于未然,也就是预防更多人生病以节省整体成本,而这种所谓预防医学的概念与中医“治未病”的观念不谋而合。目前中医针灸不管是在学术界或者市场上都已经获得相当的肯定,而中医草药的推广虽然仍有其限制,但近年已经有所突破,“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对于药品的认证要求就是其成分必须是‘单一物质’,我们中医草药多是具有多种物质的混合形式,因此通常无法得到药品认证,仅能以膳食补给品之名在市场上贩卖。但近年有一家德国药厂从绿茶中萃取物质,用以治疗生殖器官的疮病相当有效,而这种萃取物是混和物质,在送检FDA时首开先例,获得药品认证。”

  林欣指出,未来可望中医草药也可以以同样的模式陆续获得当局的认可,他解释,获得药物认证等于就获得主流医界的接纳,医师开处方药时可以纳入中医草药,药厂也能够开始量产,届时中医草药才能真正在美被发扬光大。(施秋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