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机构举办和谐论坛 关注县域经济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商机构举办和谐论坛 关注县域经济发展
2010年04月04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 龙剑武)由世界著名品牌大会主办机构世界品牌组织、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和谐健康社会全球合作组织联合主办的“2010和谐健康社会高峰论坛暨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推选说明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密云县、陕西神木县、府谷县、洛川县、山西安泽县、河北行唐县、山东金乡县、黑龙江肇源县、福建沙县等200个特色示范县受到关注。

  大会的主题是“推动特色示范县品牌快速成长,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世界著名品牌大会主席、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会长周茳钐钧说,中央提出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积极拓展农村就业空间,取消对农民进城就业的限制性规定,为农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是国家为“县域经济”发展明确了方向。作为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县域经济是功能完备的综合性经济体系,其活动涉及生产、流通、消费、分配各环节,一、二、三产业各部门。县域投资潜力就是指县及县级市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充分利用各种战略资源实现其核心战略目标的综合发展能力,集散资源、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能力,县级单元在区域竞争中或者指它是县域经济、社会、科技、环境等综合发展能力的集中体现。县域投资潜力包括经济资源能力、人力资源能力、基础设施资源能力、知识资源能力、资本资源能力、自然资源能力、国际资源能力和政府资源能力。

  由世界著名品牌大会主办机构世界品牌组织、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世界500强全球合作组织联合推选的共和国60年“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主要从历史特色、文化特色、生态特色、环境特色、产业特色、投资环境特色等多个方面考察年度特色示范县的年度特色,采用的指标包括经济发展水平、社会发展水平、居民生活水平、节能环保进展、低碳经济进度、宜居程度、“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和谐稳定公众认可度等。

  入选的特色示范县将应邀组团出席世界著名品牌大会每月举行的月会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投资环境说明会、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建设成就展、授牌仪式和颁奖典礼,借助大会招商融资平台,举行专场招商会和旅游资源推介等活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