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移民成犹太汤圆达人 获纽约主流媒体整版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福州移民成犹太汤圆达人 获纽约主流媒体整版报道
2010年04月12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福州的移民施吉米(音译,Jimmy Sce)日前出现在纽约新闻日报(Newsday),该报以整页篇幅报导这个犹太汤圆(Matzo balls)达人。61岁的施吉米目前在曼哈顿的著名熟食店“第二大道(2nd Ave.) Deli”餐厅工作,他在该餐厅已服务34年。新闻日报以“Matzo大师”称呼施吉米。

  该餐厅店主Jeremy Lebewohl说:“犹太人的逾越节是犹太汤圆生意最旺的季节。”没有人比施吉米更了解如何做出可口的犹太汤圆。也没有人比施吉米做出更多的犹太汤圆。逾越节当天,这位犹太汤圆达人大约做出2000个汤圆。自逾越节后,该店依照犹太传统,休息到4 月7日。逾越节前数月,订单已从各处飞来。

  施吉米打趣说:“现在我已是半个犹太人。”这位容易相处、稍微害羞的福州移民住在下东城,在成长过程中,经常看他父亲煮馄饨汤。

  他每天从清晨6时开始工作,直到下午2时半。每天工作开始时,先煮腌牛肉和火鸡。每年的逾越节期,他忙着做犹太汤圆,因为需求很大。施吉米说,犹太汤圆所需的材料不多,做法简单。

  这位Matzo大师说,做好犹太汤圆的秘诀是要把汤圆的大小控制在比高尔夫球的体积稍大,煮好的犹太汤圆体积有如一个棒球,因为里面有发粉。

  要使犹太汤圆好吃,里面一定要放鸡油做的schmaltz。虽然施吉米的父亲也是厨师,但他父亲的拿手料理是芥兰鸡和炒饭。多年前,施吉米的朋友介绍他到“2nd Ave. Deli”餐厅工作,他朋友早已离开,但他一直工作到现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