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或引发温哥华示威活动 华商忧生意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G20峰会或引发温哥华示威活动 华商忧生意受影响
2010年05月26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尽管有加拿大温哥华华埠商户不担心无政府主义分子会趁G20峰会下月26至27日在多伦多举行期间,乘机在温市搞事破坏,但如果选在中午到华埠示威,就怕影响到生意。

  皇家银行(CIBC)在渥太华的分行18日遭无政府主义分子纵火,损失约30万元。他们指投掷燃烧弹是预先警告,将会破坏G20峰会。

  对此,温哥华华埠商会主席林华泽24日表示,示威虽然会影响到交通,但他尊重示威者有表达诉求的权利。

  林华泽强调,只要影响不太大,还是应该尊重合法的示威活动,挡住路中央,不影响客人进店,就无所谓,如果示威者挡住了店铺,导致客人无法入店消费,那么,店铺本身要想办法去解决,可以向示威者表达。

  此外,在华埠经营参茸海味行的东主朱昌振表示,他的海味行是下午6时关门,如果像22日一样,约80个温市中心东端居民及小区组织代表,选在下午近黄昏时进行示威的话,对他们生意就没有什么影响,但如果选在中午到华埠示威,影响就很大了。

  他指出,由于缅街(Main St.)是温市的重要交通道路,一旦示威人士站在路中央表达诉求,首先影响交通,接着就会影响到商店的生意。

  朱昌振补充说,他不反对示威者选在华埠示威,但最好能站在路边的行人道上,不要到路中央去。(徐嘉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