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华裔小商户忧心忡忡迎合并税 大叹生意难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诗华裔小商户忧心忡忡迎合并税 大叹生意难做

2010年06月25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新民主党党领詹嘉路(左二)率领关慧贞(右二)等省议员召集小商户召开记者会,店主John Bok说,这瓶汽水以后不可能再卖3元以下了。(加拿大《明报》∕张伶铢摄)
    张焯(右二)说省府取消PST代收佣金也不利于商家。(加拿大《明报》∕张伶铢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虽然加拿大卑诗省府强调合并税(HST)会为商户减少营运成本,有利商业发展,但一批包括华裔在内的小商铺东主,23日在省新民主党召开的记者会上,纷纷表示HST会影响生意,部分商户对省政府取消每个月最多198元代收省税(PST)的佣金,更是颇有微词,大叹生意从没如此难做过。

  省新民主党党领詹嘉路23日带领该党6名省议员,在华裔小商户聚集的温市菲沙街(Fraser St.)召开记者会,经营杂货店、烧腊店、饼店等华裔商户均担心HST影响生意。

  市民料减消费 杂货店东叹难做

  经营杂货店的华裔店主陆先生举例,HST实施后,其实对有抽烟的人士影响甚大,以目前一包香烟10元为例,HST令每包香烟加价7毛钱,每天抽一包烟的话,一年365日的香烟支出就多出255.5元,是一笔非常可观的开销。

  菲沙河谷杂货商协会代表张焯说,杂货店一向小本经营,所卖的杂货小至一条香口胶、一份报纸、汽水、薯片到比较贵的零食如牛肉干,现在属于免PST的货品,在HST实施后,不管市民买多买少,所有非生鲜蔬果类的杂货均再加7%。

  张焯说,市民日常各项支出增加了,未来肯定会减少对这类零食及杂货的消费,令杂货店的生意受到连累。

  除了生意会减少,张焯还提到,省府原来在省税实施时对小商户提供最多每月198元代收省税佣金也将取消,则是另一个对小商户的重大冲击。张焯解释,PST代收佣金平时对小生意帮助很大,以后虽然也能够依HST规定去申请退税,但能退多少税,谁都说不准。

  抱怨取消代收省税佣金

  新民主党党领詹嘉路说,几乎所有小商家均面临相同冲击,卑诗省政府一方面说要刺激经济,一方面又执意引进对商家不利的HST,说的与做的不一致,虽然再过一周HST即将实施,她呼吁更多省民表达反对HST,所汇集的力量最终仍将令情势逆转,她并建议自由党省议员最好赶快投入民意所属的一方。

  实施HST对卑省商业影响是好或坏,卑诗省政府与省新民主党处于各说各话。23日省政府在政府网页上,新增了几段最新访问卑省各行各业说HST将刺激经济的录像,例如在素里的Hampton Inn and Suite酒店总经理的Alnoor Tejpar指出,HST实施后,酒店税可因此降低,省民住酒店的费用将降低,商务客人也可申请HST退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