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侨报:酒井法子吸毒也毒害了中日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侨报:酒井法子吸毒也毒害了中日关系
2009年08月1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8日晚,涉嫌吸毒被警方追捕的日本人气女星酒井法子到东京都警视厅富坂警察署自首,日本电视媒体突出报道了酒井法子自首的新闻。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2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8月12日刊发署名文章说,日本著名女星酒井法子吸毒事件不仅在日本,也在中国引起很大反响。究其原因,酒井法子不是一个单纯的公众明星,她还是中日友好关系上的一个符号,一个躲不开的存在。酒井法子欺骗了日本,也欺骗了中国,欺骗了中国歌迷、影迷,还有诸多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的热心人士,无论酒井法子所属经纪公司对中国表示多少歉意,都无法在短期内消除隐患。

  文章摘录如下:

  酒井法子是日本1980年代后期重要的偶像歌手,出道时以短发造型、甜美笑容、青春活力等形象著称,因在《同一屋檐下》《星之金币》等剧中塑造的清纯少女一举成名。上世纪90年代以来,她活跃于亚洲地区,曾在中国举行演唱会并推出过中文歌曲,在中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在1998年、2000年的演唱会时,以及中日友好年时的会场上,有很多中国歌迷粉丝们来加油支持,现场观众用汉语呼唤她的昵称,令她非常感动。根据日方一项针对中国民众的调查结果显示,无论是认知度还是好感度,酒井法子均排在日本女艺人之首。

  不论是饮食、时尚,还是影视、传统艺术,日本和中国拥有许多相同之处。正因如此,酒井法子因其“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好感度”被任命为2007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活动的文化亲善大使,致力于介绍与两国文化相关的方方面面,同时也希望能够传达从事这些文化活动的人们的“心”,促进中日友好交流活动的深入开展。

  记得当时当选亲善大使后谈起中国和中国观众,酒井法子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酒井法子表示,能担当文化亲善大使这一重任,自己感到无比光荣与欣喜,并决心为向两国人民宣传这一文化体育交流盛事,向中国人民展现日本的新形象尽绵薄之力。她衷心希望日中两国人民,特别是担负着未来重任的两国青年朋友,能够通过文化和体育领域的交流,彼此对对方的国家产生更浓厚的兴趣,并由此加深相互之间的理解与信赖。

  作为公众人物和中日亲善大使,酒井法子有责任维护好自身形象,提高道德素养,但是酒井法子辜负了这一重托和使命,沉溺在毒品之中难以自拔。根据目前案情调查的进展情况来看,当选中日亲善大使之时,酒井法子就已经涉毒多年。难道酒井法子曾经信誓旦旦所要代言的日本形象就是一个吸毒者的模样吗?酒井法子欺骗了日本,也欺骗了中国,欺骗了中国歌迷、影迷,还有诸多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的热心人士,无论酒井法子所属经纪公司对中国表示多少歉意,都无法在短期内消除隐患。

  在中日关系的历史长河中,需要有关人士精心呵护、小心培育,何况作为亲善大使的酒井法子更应该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中日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需要名副其实、富有人格魅力和道德感的明星积极参与其中,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深入交流贡献力量。(王锦思)

编辑:王海波】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