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日报:印尼独立国庆华族应回馈养育之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际日报:印尼独立国庆华族应回馈养育之情
2009年08月18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印尼《国际日报》近日刊发署名文章说,值此印度尼西亚独立64周年国庆之际,回顾往昔,华族人士深切的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印尼民族的一份子,华族更应该积极融入国家的建设,为祖国贡献绵力,以回馈祖国的养育之情。

  文章摘录如下:

  再过几天,我们将庆祝第64届国庆,一踏入八月,大街小巷到处张挂红白旗,节日的气氛浓厚。印尼独立于1945年8月17日,这独立是多少英雄的印度尼西亚儿女前仆后继,流血牺牲才争取到国家独立。决不允许再失去。只有受过压迫、尝过被奴役和压迫过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独立(Merdeka)的重要,对于没有经历过国家被侵略血海深仇的中年人和年轻人,非常必要让他们受国家独立(Merdeka)的教育。

  64年来,印尼出现许多伟大的民族英雄,他们在各个历史时期建立了丰功伟绩,还有不少无名英雄添砖添瓦,建设这个国家。开国元首苏加诺总统功劳非凡,瓦希德总统为华族争取了平等的条例,梅嘉总统为我们华族争取了春节列为国定假日。印尼进行改革开放以来,华文教育也逐渐开放发展。

  1998年印尼进入了民主改革开放时代。华族是印尼民族的一份子,在独立战争中,建国以来,对国家贡献不少,尤其是在经济建设方面,是无可否认的。民主改革开放以来,印尼华族争取到了应得的国民权利,虽然一些歧视还是有的,我们应尽国民的责任和义务,尽力奉献社会和国家,为需要帮助的经济薄弱的族群提供适当的援助,为不幸遭到天灾人祸的灾民提供人道上的援助,应急举善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参加国家的建设是回馈祖国的表现。

  笔者衷心希望作为印尼民族一份子的华族,积极参与国家的建设,取自于印尼,回馈印尼是无可厚非的事,我们都进了印尼籍,在这里落地生根。自从全球金融风暴发生以后,印尼的经济大受打击,建设大受障碍,现在正是建设祖国的时候,应该得到大家深切的关怀和支持。(尤欢敏)

编辑:王海波】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