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两国关系发展 旅意侨界喜迎中意建交4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见证两国关系发展 旅意侨界喜迎中意建交40周年
2009年10月1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10月13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出,再过两个半月,人类就将进入公元2010年。对于生活在亚平宁半岛的30万旅意侨胞而言,这是一个值得庆祝和纪念的重要年份:两国建交40年了!按照中国人的习惯,逢十必定要大庆一番。

  文章摘录如下:

  40年来,伴随着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中意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40年来,中意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始终相互理解和照顾彼此重大关切,搁置社会制度和文化传统差异,坚持平等相待、互尊互信。2004年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在广泛领域合作进展顺利。目前,中意关系已经成为中国与欧盟国家中发展最稳定的双边关系之一。胡锦涛主席今年对意大利的国事访问,必将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于两国人民。

  广大旅意侨胞不仅是中意两国关系发展的见证者,也是直接参与者。两国关系能够发展到目前的水平,很多华人、华侨在不同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所以,2010年中意建交40周年的庆祝和纪念活动,意大利侨界应该认真组织,而且,有必要提前进行策划和筹备。那么,旅意侨界应该从哪些方面去进行准备?我们认为,应该在使领馆的协调指导下成立专门的委员会,争取在年底前拿出相应的方案。《欧华联合时报》建议:由意大利的华文媒体联合全意华人社团,评选出40位对中意关系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的人物,在全意大利华人社会和主流社会进行广泛的宣传,使之成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并且,可以在2010年的下半年出版双语版侨界庆祝中意建交40周年的大型画册,将这40位人物载入史册。也可以联合举办大型征文活动,侨胞们可以将自己与意大利有关的难忘经历写成文章参加征文活动,以示纪念。当然,各地的文艺演出、展览等活动肯定也少不了,但是,主题怎样选择?怎样发动更大的力量参与等,都必须在专门委员会的统筹下来规划、实施,以彰显活动的权威性。

  旅意华人、华侨始终是中意关系发展的最大、最直接受益者,所以,在即将迎来2010年之际,各地的华人社团应该主动积极行动起来,用真诚的、富有远见的举动去为不断发展的两国关系喝彩,为全面提升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谢培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