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避风险华商应避免行业过于集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规避风险华商应避免行业过于集中
2010年03月04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意大利《欧联通讯社》3月4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说,华商作为普拉托的建设者,为繁荣当地经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华商在竞争中或多或少的直接伤害了当地经营者的利益,可以说,这是无法回避的矛盾。面对矛盾和种种意想不到的限制,甚至是带有歧视性的检查,该如何保障华商权益而减低经营风险呢?普拉托华人大部分经营纺织业,今天餐饮业又一拥而上,这不能不说明问题,其负面效应恐怕与华人喜欢扎堆经营不无关系。因此,华人规避经营风险,除了克服自身的陋习、避免涉足灰色经济、守法经营外,更应着力避免行业过于集中扎堆经营。

  评论原文如下:

  普拉托作为欧洲的纺织品集散地,华商通过数十年的努力,在当地的纺织品市场已经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华商在普拉托的崛起,既有它的历史因素和政策因素,同时,也和华商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我们更应该看到,普拉托华商在形成整体市场竞争力的过程中,或多或少的触及了当地经营者的利益,也由此形成了华商与当地经营者之间的矛盾。

  当经济危机席卷全球的时候,连续在普拉托执政60多年的左派政府,由于当地经济的迅速下滑,民众对其执政能力产生了质疑。而此时,右派阵营得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为了迎合民众的声音,消除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右派阵营打出了整肃社会秩序、清理灰色经济、规范移民行为的大旗。右派阵营的施政纲领一时间得到了众多市民的拥护,终于如愿以偿,登上了普拉托的执政舞台。

  普拉托右派政府上台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针对华人企业的大检查。在旷日持久、地毯式的大检查中,普拉托的华人企业普遍受到了重创,数百家华人企业被罚款,百余家华人企业遭到当局查封。受其影响,生活在普拉托的华人犹如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普拉托华人经济在面临严重挑战的同时,部分华人已经开始谋求转行或迁移它地。

  当前,作为后经济危及时期的普拉托,华商面临着双重打击,一是来自经济危机的打击,另外便是大检查所带来的重创。为了规避经营风险和回避经营纺织业与当地人的竞争冲突。从去年开始,普拉托很多华商开始选择经营专门针对华人的餐饮业,希望能够在有限的餐饮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普拉托新开业的中餐馆多达数十家,而且越开越豪华、越开越大。前不久,刚刚开业的一家大型中餐馆,其就餐座位高达到800余人。当地媒体还报道说,五一前夕,普拉托将有一家可容纳1500人的中餐馆开业。华商大举进军普拉托的餐饮业,再次遭到了当地人的指责,有人又开始抱怨,中餐馆导致居民停车位紧张,垃圾无法处理。

  民众的呼声再一次影响了当局,近日,普拉托政府已着手研究制定新的政策,限制餐饮业的无序扩张。试如:酒吧或餐馆经营者须通过意大利语考试,在普拉托新开公共经营场所,投资者需要有酒吧或餐馆业两年的工作经历等等。

  华商作为普拉托的建设者,为繁荣当地经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华商在竞争中或多或少的直接伤害了当地经营者的利益,可以说,这是无法回避的矛盾。面对矛盾和种种意想不到的限制,甚至是带有歧视性的检查,该如何保障华商权益而减低经营风险呢?普拉托华人大部分经营纺织业,今天餐饮业又一拥而上,这不能不说明问题,其负面效应恐怕与华人喜欢扎堆经营不无关系。因此,华人规避经营风险,除了克服自身的陋习、避免涉足灰色经济、守法经营外,更应着力避免行业过于集中扎堆经营。(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