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智雄:华裔占大马人口逾20% 发展华教不落人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曹智雄:华裔占大马人口逾20% 发展华教不落人后
2009年06月14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董事部与曹智雄等在宿舍楼前合照。(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大马亚罗士打区国会议员拿督威拉曹智雄指出,虽然华裔在大马人口只占逾20%,但在华教发展方面却从不落人后。

  他赞扬本身选区内的华裔同胞,向来积极协助华教筹款,以求取得最好的成绩。这说明华裔传承几千年的热爱华教文化。他认为下一代必须接受足够的教育。

  亚罗士打9学校设备齐全

  也是财政部副部长的曹智雄,周五(6月12日)晚代表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为米都新民独中新宿舍楼开幕时致词。他说,他深切了解新民独中董事与老师一步一脚印发展此校,这证明亚罗士打区内的华裔热心协助此校。

  此外,他强调,亚罗士打国会选区内拥有9间华校,设备非常齐全,他对此感到欣慰。

  他说,马华自创党以来,最关注的就是要确保华教继续发展。

  “过去与现在的马华领袖都秉持着马华与华教共存亡的理念。马华领袖为了协助华校筹款,全都尽自己所能。”

  他提到,全国拥有逾1200间华小及60间独中。马华历届总会长、部长或副部长每天都为母语教育能继续发展而努力,不管政府是否协助华校发展,马华都将通过党的教育基金来协助华校。

  曹智雄在仪式上代表翁诗杰宣布拨款30万令吉给新民独中,并移交模拟支票。

  学生宿舍楼竣工 内部设备待完成

  新民独中董事长罗忠华指出,此校学生宿舍楼虽已竣工,但内部仍有很多设备待完成。

  他说,为了让学生宿舍楼更加完善,校方已计划从学生宿舍楼建立一座有盖走廊通往学校课室,并在宿舍楼建起围墙,把学生宿舍楼及课室隔开,加强保安工作。

  “以上设备都需要庞大经费,但根据校方目前的财务状况,是无法完成,因此需要大家支持。”

  庆典工委会主席拿督陈顺利希望翁诗杰继续向政府政府拨款资助国内60间独中,并敦促政府承认统考文凭,把独中教育纳入大马教育体系的一环。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