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加拿大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在北京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二届加拿大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在北京启动 
2009年07月20日 15:01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营员们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19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协办的加拿大2009年优秀学生寻根之旅夏令营在北京开营。来自加拿大的48名优秀华裔青少年将先后在北京、沈阳、大连等地开展参观交流活动。据了解,该夏令营从2008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二届,参营的加拿大优秀华裔青少年近百人。

  19日,加拿大优秀华裔学生寻根之旅首站来到北京,不仅参观了中国首都蕴含悠久历史文化的标志性建筑天安门和故宫博物院,还参观了具有现代风格和文化气息的国家大剧院。营员表示更深的领略了中国的传统和现代文化,加深了加拿大优秀华裔青少年们对祖(籍)国的热爱和流连。

  19日晚,营员们还观看了蒙古族歌舞演出,对中国民族文化有了新的认识,经历了一天的观光游览,营员们仍然兴致很高,期待着第二天的参观学习。

  北京之行结束后,营员们还将奔赴沈阳,参观沈阳故宫等建筑,最后转站大连,参观大连的景区,并且到辽宁师范大学学习中国文化基础知识以及中华特色才艺等课程,相信这次旅程会使营员们对中国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