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赵阳:海外华文教育具重要战略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海外华文教育具重要战略意义
2009年08月05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4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率华文教育联席会议考察团赴欧洲考察华文教育情况,在与伦敦十二所中文学校校长座谈时表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对中华文化薪火相传,以及华人华侨在驻在国的发展、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之间的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八月四日电(记者魏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今天在此间称,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对中华文化薪火相传,以及华人华侨在驻在国的发展、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之间的交流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赵阳是在率华文教育联席会议考察团赴欧洲考察华文教育情况,与伦敦十二所中文学校校长座谈时做上述表示的。

  赵阳说,海外有几千万华人华侨,有几百万青少年学习中文,有几万所中文学校,有几十万中文教师,华文教育事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一方面,学好中文对中华民族保持民族的特性非常重要;另外,重视华文教育,对华人华侨在驻在国当地的发展非常重要,可以更好地与中国进行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此外,学习好中文,对促进中华文化与各国优秀文化的交流、交融,增进中国与驻在国的友谊非常有好处。

  赵阳表示,华文教育是海外侨胞非常关注的问题,中国侨务部门、涉侨部门以及中国政府对这一问题也越来越关注,国家高层领导也非常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二00五年由国家十五个相关部门建立了华文教育联席会议制度,以加强对华文教育的协调、支持和帮助。此次考察团来欧洲,除了对工作在华文教育第一线的老师、校长们表示慰问外,还要通过考察掌握欧洲华文教育第一手的资料,回国以后针对性地采取一些措施,尽可能地支持欧洲地区华文教育的发展。

  在中国驻英使馆侨务参赞林旭的主持下,来自各个中文学校的校长们就师资培训、办学经费、与主流社会学校的合作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据了解,由国侨办、外交部、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六位官员组成的此支考察团,还将赴曼彻斯特与当地的中文学校进行交流,随后还将到荷兰、法国考察华文教育情况。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