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际中文比赛吸引3千学子 参赛规模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国际中文比赛吸引3千学子 参赛规模创纪录
2009年08月1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国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近日在初中部和高中部举行了“宝石王杯”中文比赛校内预赛、复赛和决赛系列活动。初赛有三百人参加。许多泰国学生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中文竞赛活动,通过比赛,泰国吉拉达学校的中文学习氛围再次升温。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第6届国际宝石王杯中文比赛将于8月15日在泰国宣素南塔皇家大学举行。本次共有3346名学子应邀参加比赛,较往年增长了30%。参赛学生人数急速增加、大赛规模前所未有也成为今年比赛的最大特色。

  即将举行的中文比赛,是一个能让泰国青少年学子证明自己的中文能力的机会,也是一个学习观摩其他选手中文水平的机会。此外,通过本次比赛,还将在中泰两国文化发展间架起又一座沟通的桥梁,使得中泰间的友好关系得以长久传承。

  为了鼓励泰国青少年学子,宝石王冠计划委员会在一系列比赛中提供了优厚的奖学金,并为所有的参赛学生都颁发纪念证书和纪念奖牌。宝石王的系列比赛宗旨不仅仅在于给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励,更重要的是让所有参赛的青少年学子通过比赛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宝石王系列比赛共有9个科目的竞赛,中文科目是其中之一。国际宝石王中文比赛始于2004年,当时的举办地点是泰国岱密中学。自2004年以来,该比赛已成功举办了6届。2006年,由于比赛规模的不断扩大,宝石王中文比赛随即于2006年迁到泰国宣素南塔皇家大学举行。同年,宝石王中文比赛增设了大学组赛程,并正式更名为国际宝石王中文比赛。

  该赛事如今已成为国际性的中文大赛,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国以及泰国各地的青少年中文学生先后应邀参加到宝石王中文比赛中,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国际宝石王中文作为促进泰国教育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为支持本次比赛,大赛获奖学子将得到以泰国公主诗琳通名字命名的奖杯。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