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裔少年参演 文化中国•舞动洛城将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华裔少年参演 文化中国•舞动洛城将举行
2009年08月15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洛杉矶中国文化发展中心举办的“洛杉矶华裔青少年中国舞大赛”将于8月23日在圣盖博剧场举行颁奖晚会,届时将邀请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蹈团为洛杉矶华人送上中国舞蹈艺术的盛宴。

  中心主任舒岚今天介绍说,美国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每个族裔都保留着自己的传统文化,并分享着其他文化的精髓。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尤其是中国的传统舞蹈姿态优美、服饰华丽、编排优雅,是世界艺术园地不可或缺的奇葩。不少中国舞蹈艺术家多年来在美国积极推动中国舞蹈艺术的传播,活跃在全美各地的舞蹈学校,他们为弘扬中华文化艺术和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了鼓励和支持南加州地区的青少年中国舞蹈爱好者学习和表演舞蹈艺术,洛杉矶中国文化发展中心于今年5月举办了首届洛杉矶华裔青少年中国舞大赛,得到了全美各地中国舞爱好者和华人社区的广泛支持和参与。通过比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华裔青少年舞蹈新秀,获得了专业评委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与此同时,大赛也为美国从事中国舞教学的团体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舒岚表示,为了庆祝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并对部分舞蹈新秀和团体颁奖,他们将于8月23日晚在圣盖博剧院举办“文化中国·舞动洛城文艺晚会-暨2009年洛杉矶华裔青少年中国舞大赛颁奖典礼”,届时不仅将呈现本次比赛的获奖节目,还邀请中国舞最高水平的权威教育机构——北京舞蹈学院派出的青年舞团参加演出,为洛杉矶华人送上一台中国舞蹈艺术的盛宴。(高睿)

编辑:孙金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