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三千青少年齐聚汉语桥 参与国际中文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三千青少年齐聚汉语桥 参与国际中文比赛
2009年08月15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国三千多名青少年十五日齐聚曼谷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参与“第六届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中文比赛”,通过笔试、作文、演讲等环节,争夺诗琳通公主懿赐的奖杯。参加孔子课堂中国特色文化课程学习的学生们唱起了《甜蜜蜜》,舞起了《好日子》,表达了泰国青少年对汉语学习的热爱。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三千多名青少年十五日齐聚曼谷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参与“第六届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中文比赛”,通过笔试、作文、演讲等环节,争夺诗琳通公主懿赐的奖杯。

  当日上午,在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下,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与泰国隆财基金会、泰国宣素南塔皇家大学、中国天津实验中学举行了大赛开幕式。泰国金佛寺兆坤通猜大师、泰国总理顾问阿披拉、泰中友谊协会会长功•塔帕兰实、曼谷市教育局局长忠冷、宣素南塔皇家大学校长创川、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王洪华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泰中友谊协会会长、宣素南塔皇家大学董事会主席功•塔帕兰实在致辞中说,在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下,目前泰国有一千六百一十所学校开设了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人数达到了五十点八万。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带动了曼谷市汉语教学、师资培训、教材开发等工作的发展。特别是孔子课堂的中国特色文化课程,定期给曼谷十余所中小学带去活泼生动的中国舞蹈、武术、剪纸、乐器教学,扩大了学生的视野,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

  泰国金佛寺兆坤通猜大师代表岱密中学孔子课堂感谢各方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本次比赛是一个能让青少年学子证明自身汉语能力的机会,也是一个学习观摩的机会。本次比赛还将在泰中两国文化发展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使得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得以长久传承。

  开幕式上,众嘉宾齐鸣金锣宣布大赛开幕。来自三百余所学校的三千多名学生在一百二十个考场中,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组别进行了笔试,每个组别的前十名选手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选手们当场作文,即兴演讲,展示出了出色的汉语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中组前五名将获得到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提供的到中国攻读本科学位的奖学金;同时各组的冠军选手获得了诗琳通公主懿赐的奖杯和一万泰铢奖学金奖励,其他选手获得了一千到七千泰铢不等的奖学金和参加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为期两周的赴华秋令营的机会。

  曼谷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于二00六年十一月挂牌成立,是全球首家孔子课堂,其特色活动“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中文比赛”已成功吸引自泰、新、马、韩等国近万名青少年前来参赛。为此,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天津市教委在二00八至二00九学年提供了大约一百一十万元人民币到中国留学的奖学金支持。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