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以身作则提倡华文 鼓励培养双语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总理以身作则提倡华文 鼓励培养双语人才
2009年08月18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身作则提倡华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刊文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身作则提倡华文,激励青少年努力成为双语人才。他不仅鼓励新加坡年轻人学好华文,讲规范华文,自己也坚持每天看华文报纸、浏览华文网站。李显龙呼吁通晓华语的新加坡家长充分利用自身长处,为孩子制造学习华英双语的良好环境,鼓励他们掌握高水平的华语和英语,让他们一生受用无穷。

  文章摘录如下:

  在(新加坡)国庆群众大会电视节目里,我鼓励10岁女儿观赏这有意义的节目。女儿称赞总理李显龙的马来语说得很流利。我对女儿说,他不但马来语流利,华语和英语说得更加好。李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用多种语言演讲,深入浅出地阐述国策,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别的语文我无法评论,单就华语而言,我告诉女儿,李总理的华语说得很好,用了很多成语。例如:“有备无患”,“日新月异”等等。我说,希望女儿以总理为榜样,平日也多说、多看、多读华文,或许有朝一日她的华语水准也能和总理那样的优秀。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平常在提倡华文方面是言行一致的。他在上个月18日出席了本地一个华文学习网站“CLing”的启动仪式,他鼓励新加坡年轻人学好华文,讲规范华文。在当天的活动中,李显龙和近300名新加坡中学生、大专生交流了学习华文和中华文化的体会。新加坡虽以英语为主要官方语言,但李显龙说,他自己每天都坚持看华文报纸,他认为浏览华文网站也是学华文的好方法。

  对于新加坡年轻人喜欢华文、英文和方言掺杂着讲的习惯,李显龙说,新加坡人讲华语不仅要本地人能听懂,而是要让全世界的华人都应该能听懂。他说:“如果我们多注意,让语言更规范化一点,我看这样最酷!”

  李显龙也曾经呼吁通晓华语的新加坡家长充分利用自身长处,为孩子制造学习华英双语的良好环境,鼓励他们掌握高水平的华语和英语,让他们一生受用无穷。他的身体力行,相信会激励许多新加坡青少年努力成为双语人才,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孔德威)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