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名东南亚华裔学员来粤接受华文幼师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八十六名东南亚华裔学员来粤接受华文幼师培训
2009年09月01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郭军)第六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三十一日上午在广东省侨办礼堂举行开学典礼。来自七个东南亚国家的八十六名华裔学员将分别在广东三所学校接受为期一年的幼儿师范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教学任务由广东外语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和江门市幼儿师范学校承担。本期培训班中,来自印尼、柬埔寨的学员最多,分别有四十五人、十七人。其他学员分别来自泰国、缅甸、文莱、老挝和马来西亚。

  据了解,海外华文幼师班自二00四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五期,共为东南亚国家培养了三百五十七名华文幼儿教师。这些学员均是通过中国驻当地使馆、学校等华文教育机构推荐。学员学成回国后将至少从事三至五年的华文教育工作。

  “早就想来中国进修了。”十八岁的马来西亚学员林凯盈高兴地说。去年高中毕业后从事幼师工作才三个月的她,期待利用这次机会提升自己的幼儿教学水平,同时了解中国悠久的文化历史。

  来自缅甸腊戍的学员罗扬高中毕业后经学校推荐只身一人来到中国学习。他表示,“以前对中国和广州的了解主要是通过电视,现在有机会亲身体验真是太棒了!我一定会把握这一年的时间好好学习,把华文发扬光大。”

  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郑建民勉励学员在粤期间好好学习,珍惜机会,并将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带回国,努力成为世界各国与中国友好交往的使者。(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