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文传媒年鉴》二00九年卷出版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华文传媒年鉴》二00九年卷出版发行
2009年09月01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 在“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即将于九月十九日上海开幕之际,《世界华文传媒年鉴》二00九年卷今天由香港中国新闻出版社出版发行。本卷《年鉴》是继二00三年开卷以来编辑出版的第四卷。

  《世界华文传媒年鉴》由中国新闻社编辑,是为配合两年一次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而出版的大型年刊。本卷设置有“传媒风采”(图片)、“华文传媒发展综述”、“华文传媒论坛”、“港澳台及海外华文传媒简介”、“华文网站名录”、“专题”、“传媒界名人”、“传媒大事记”等栏目,绝大部分为第一手资料,由港澳台及海外华文传媒机构或专业研究人员撰写、提供。

  本卷《年鉴》主要收录二00七年至二00八年港澳台及海外华文传媒资讯,为了保持资讯的连续性和新鲜感,有些文章和条目适当追溯了历史,有的栏目则将相关资料延长至二00九年三月或五月。“港澳台及海外华文传媒简介”栏目收集有近六百家华文媒体,其中包括新创刊、新开播的传统媒体,也有一些是新诞生的新媒体。

  《世界华文传媒年鉴》的编者遵循“忠实、客观、存史”的编辑方针,忠实记录了港澳台及海外华文传媒事业的发展状况。这是一本既有实用性、学术性,又具权威性、文献性的大型工具类图书。本卷收录文字共计一百三十九万字,图片近五百幅。(完)

【编辑:朱鹏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