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中国游客喜欢买些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日中国游客喜欢买些啥
2009年09月21日 17:0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国家旅游局官员近日披露,中国赴日游客人均消费16万日元(约合11000元人民币),为其他国家游客的两倍,居日本“重要旅游推广国家”之首。最近,中国游客造访最多、消费额居日本首位的友都八喜就来店中国顾客的消费倾向做了调查和统计,排出了中国赴日游客购物排行榜。

  友都八喜是一家大型购物中心,以销售照相机、摄像机、手表、名牌箱包、化妆品等时尚生活用品为主,经营品种多达85万,在全国有20家店铺。友都八喜因经营品种丰富且物美价廉而在日本家喻户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也开始慕名而来。今年4月份,中国游客在友都八喜用银联卡消费达1亿6000多万日元,创下银联卡在日本单店消费新记录。因此,友都八喜的销售排行榜在反映中国赴日游客购物倾向上具备相当的代表性。

  根据排行榜,中国游客购买最多的是数码相机,居第1位。以品牌而论,索尼居前,佳能、奥林帕斯随后,其他如尼康D3X(90万日元,约合6万人民币)、佳能5DmarkⅡ(30万日元,约合2万人民币)等高级单反数码相机也颇有市场。据统计,去年中国顾客购买最多的则是数码摄像机。

  排行第2位的是手表。除劳力士、欧米茄等名牌手表因价格优于国内而极受欢迎外,价格在1万日元左右(约合660人民币)的卡西欧、精工等日本品牌表也非常有人气,主要是用来做馈赠礼品。

  第3位是欧美名牌箱包产品。友都八喜店内出售的古奇、香奈尔等名牌箱包与国内同类商品相比,具有很强的价格魅力,经常有中国顾客专为购买名牌箱包而来。据店方介绍,中国顾客消费意识超前,追求新款新型,购买力很强。

  第4位是220V电饭煲。据店方介绍,购买电饭煲是今年的新流行。此前,电饭煲主要是面向日本国内100V电压,对应国际制式的电饭煲品种单一且档次不高,故销售不旺。去年开始,日本厂家竞相推出对应220V电源的新品种,使电饭煲一跃成为人气度上升最快的商品。7月份的销售量和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了30%和50%。其中尤以IH高级电饭煲受中国顾客青睐,有人甚至一次购买了7个。

  第5位是保健用具。3000日元(约合200元人民币)左右的保健用品最为抢手,如磁疗项链、计步器等。有时一个旅游团就能把整个柜台买空。

  以下依次为:第6位摄像机,其中以索尼品牌最畅销。第7位化妆品,以资生堂、DHC销售最好。第8位游戏机、主要是Wii、WiiFit、WiiSports。第9位随身听。第10位日式小手工艺品。

  在2009年7月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期间,友都八喜也曾就中国赴日游客购买倾向做过问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32%的人希望在日本购买数码相机,28%的人希望购买日本电器产品,还有21%的人希望购买化妆品以及日本特产、服装、食品、玩具等。

  排行榜及问卷调查结果都表明,购物乃是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一个重要内容。中国游客超强的购买力将有助于推动日本进一步加快开放对中国个人游的步伐。(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关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