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新加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饮食新加坡
2009年10月12日 16:1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荷兰村的人大多数在这一带吃喝玩乐。我自己的最爱是一家素菜馆。素菜听起来很朴素,在南洋的夜空下坐在露台上慢慢吃喝,似乎能忘却自身所在的时间与空间。

  说新加坡是美食家的天堂,似乎有点夸张,我觉得却差不很远。搬到新加坡之后,我很快、经常浏览本地的美食博客,探索这里的饮食地图。现在回顾这两年多来的多种发现,确实令人心满意足。新加坡是亚洲各种饮食传统的交汇处,再加上欧洲新兴菜系的影响,无论在多样性还是在质量上,新加坡都绝对不会让一位美食家失望。

  饮食的快乐从早餐就开始。大约两个月前的一个周一早上去了登布西路,本来想到一家以甜点而出名的咖啡店,出发前还查过它的网页确认是否有开,没料到下德士后发现,屋内黑黝黝,门也关得紧紧地。无奈之中,只好在细雨中绕一圈,白天的东陵村毫无晚间那样暖和灯光中的魅力;草坪与树木间漂浮着微微白雾,周围十分寂静,却是另外一种滋味。

  好在卖进口特产的食品店已开门,并且在室外屋檐下设有座位,其实是吃早午餐的好地方。各种欧式早餐的选择很丰富,芒果松饼口味偏甜,但做得很新鲜。我们要的那种面包刚卖完,服务生——金色头发的英国女孩,跑来道歉,要我们另作选择,可是我们选的第二种面包又卖完了,要再次换。不过关系不大,似乎种种面包都好吃。

  “必吃”特色菜多

  我最常吃的地方,还是离我家较近的荷兰村,尤其是下班后经常到这里。美食广场前设有一张牌子,中英文对照,介绍新加坡十种“必吃”的特色菜,像叻沙、海南鸡饭,都在我个人的排行榜上,另外还有一些我从来没有试过。

  顺着马路向上坡走大多是酒吧,我不常去。但路的另一端,下坡最终的一家店很有意思:这里专门经营甜点,每种都十分精致,悦目又悦胃。上一次吃的是一种柠檬冰淇淋配少量的热带水果,还有提拉米苏,都算本店的招牌菜。店开在二楼,要从狭窄的楼梯爬上去,内部空间却很宽阔,设计极简。吧台很普通,窗边客座的设计很有趣,可以脱鞋坐在沙发上,两人并坐,中间一张小桌,还提供舒适的靠枕,边吃边喝酒边听电子音乐边聊。

  来荷兰村的人大多数在这一带吃喝玩乐,但实际上,更好吃的餐厅都在荷兰路的另一边。在惹美拉佐贺有一排餐厅,周围安静优美,而且家家都很好吃。我自己的最爱(可能是我在新加坡最喜欢的餐厅)是家素菜馆。菜单很简单,种类不多,但都很精彩,属地中海系列菜色,但加上了一点东南亚口味。配料格外新鲜,无论面食还是焗饭,在这里吃都觉得十分称意。好菜必须配好酒,这家餐厅的红酒选择惊人之多,以意大利酒为主。上一次在这边就看中了一瓶布鲁内,价格不菲,但很配菜。素菜听起来很朴素,在南洋的夜空下坐在露台上慢慢吃喝,似乎能忘却自身所在的时间与空间。

  荷兰村附近还有另一个上等餐厅集中的小区,即罗切斯特山。虽然每天去学校要从这里经过,但在新加坡住了一年多才偶然发现,原来茂盛的树木后边还藏有几家很精彩的餐馆。个个都是从殖民地时代的黑白洋房改建而成,环境安静而优雅,坐在屋外树下的感觉十分舒服。最近发现这里又新开了两三家餐厅,正在找机会去吃,我最喜欢的却是最里面的两家:一家是川菜馆,另一家是西餐馆。

  上次到这边吃晚餐,来了还不饿,因此先要了两杯开胃酒。我们点的鸡尾酒,一种是掺黄瓜汁的伏特加,另一种则是香槟加水蜜桃,都十分好喝。坐在露天的沙发上,边喝酒边看老黑白电影,才发现这里也是喝酒的好地方。在休息室坐了良久,直到服务生叫我们到桌上来点菜。这里菜谱上的诱惑实在太大,从前菜到汤到主菜不敢跳过任何一道,我们要的海鲜意大利面与纽西兰烤羊排,到甜点都很有特色,配料新鲜,烹饪精致,每道都美味十足,让人不想罢休。直到周围开始静下来,顾客逐渐稀少,看手表才发现,从开胃酒到甜点居然吃了三个多小时……

  新加坡的西菜质量实在高,绝对不会令人失望。下次再续。

  《四合院》邀请新传媒艺人戚玉武、郭亮,游泳小将陶李及国大中文系助理教授傅朗轮流执笔。(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作者:傅朗)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