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挪威看病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见识挪威看病难
2009年10月27日 17:5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挪威流传一句话,大意是说,在挪威一条狗看病只需3天,一个人看医生却要等待3个月。我在挪威的时间虽然不长,倒也见识了免费医疗的“效率”。

  被短期外派奥斯陆工作时,我曾感冒发烧,因为不是当地居民,无法享受免费医疗,向社区保健机构求助,当天便有医生上门诊治。当然,收费也是不低的。而我的同事约瑟夫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有一天,他患了牙病。我冒充内行,指点他申请家庭保健服务,约瑟夫摇了摇头。原来作为当地居民他得向社区医生预约,然后才能享受免费医疗。否则,私自申请家庭保健,产生的费用由自己承担。

  没想到,看个牙病竟然这么麻烦,我只知道,牙疼起来很难受,是一刻也等不得的。我建议约瑟夫自己去药店买点药,先止住疼。这次约瑟夫又摇头了:“不可以,只有医生开了处方才能买到药。”

  一周后,约瑟夫对我说,医生总算约到了,给他开了一些药,但不能为他拔牙,因为接下来医生要休假一个月。我再次和约瑟夫相遇是在MSN上。那时我已回到国内。约瑟夫说:“那颗可恶的牙齿终于离开我了。”掐指算来,从他开始牙疼,过去快两个月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