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万圣节 年年岁岁鬼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异域万圣节 年年岁岁鬼不同
2009年11月02日 14:3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月前,孩子们就开始考虑今年要穿什么样的服饰。有几家专卖鬼节用品的商店,每年只在10月份左右营业。商店里布置得阴森恐怖,有稀奇古怪的服装,吓人的面具,南瓜灯和其他怪异的装饰品。

  对于大人们来说,万圣节是一个忙碌的节日。要带孩子们去商店选购服饰,要刻几个南瓜灯放在前院,要把自家的门前装饰一下,插几个吓人的牌子,最重要的是,要买好许多包糖果。这段时间,几乎每个超市都设有专门的糖果柜。

  万圣节那天,晚上6时后,孩子们穿戴好各种各样的服饰,兴奋地在住宅小区内跑来跑去,按各家各户的门铃,嘴里喊着:“款待还是捣乱。”邻居们将准备好的糖果放入孩子的南瓜桶或布袋内,有些居民还会在自家院里举办化装舞会。

  我的儿子女儿所在的小学,在每年万圣节的中午1时,会举行一个化装游行。孩子们穿上鬼节服饰,以班为单位,在操场上嘻嘻哈哈地转几圈。家长们在一旁观看,或拍照,或录像,很是热闹。

  孩子们的鬼节服装,每年只穿一次,下一年又要买新的。女儿喜欢漂亮可爱的服饰,去年是公主,今年是仙女。儿子的胆子一年比一年大,穿的衣服是一年比一年吓人。今年他看中了一套吸血鬼的服装,黑乎乎的长袍,露出白森森的胸骨,再加上龇牙咧嘴的面罩。

  很多公司会在万圣节那天提前一小时下班。父母们简单地弄点晚餐,吃完后就忙着给孩子们穿衣打扮。通常由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出门去要糖,一位家长留在家里给上门讨糖的孩子们发糖。去年我留守家中,从晚6时到8时,每隔几分钟,门铃就会响起,给孩子们发糖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有的孩子打扮得很可爱,有的孩子打扮得很怪异。记得有一个男孩,从头到脚用白色的布条缠裹,真像一具木乃伊。

  万圣节意味着秋的结束,冬的到来。美国的中北部地区,秋天很美,很短暂。

  再过一个月,我们家这里就会飘雪了。(摘自美国《侨报》 俄亥俄州 晓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