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送狗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圣诞老人送狗记
2009年12月25日 14:2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5岁的外甥伊森想要一只小狗不是一天两天了。一有机会,他就会向妈妈提出请求:“妈妈,求求你,给我买只小狗吧!”可是大姐詹妮弗一直下不了决心。她是全职家庭主妇,不仅要照顾全家人的衣食住行,还要24小时地费心在3个顽皮的男孩子身上,整天忙不完的家务已经让詹妮弗很头疼了,如果再加上一个活蹦乱跳,好奇心强烈,并且会咬拖鞋,到处掉毛的小狗,那她就更有的受了。所以每次看着伊森那可怜兮兮满脸渴求的小脸,詹妮弗也只能眼一闭心一横说:“NO!”

  和其他孩子一样,对于大姐家的三个孩子来说,每年的圣诞节是他们最喜欢的节日。不光因为有假期,有圣诞树,有漂亮的装饰彩灯,更重要的是,这是圣诞老人一年一度要来的时候。他们乖乖地当了一年的好孩子,所以满心期盼想从圣诞老人那里得到自己心仪的礼物。

  同样,和其他父母一样,大姐和大姐夫会煞费苦心地在圣诞节前从孩子们那里了解到他们最想要的东西,然后由大姐夫来扮演圣诞老人的角色,在半夜趁孩子们睡着时,偷偷地把礼物放在圣诞树下,顺便再写上一些鼓励的话,比如,要继续当乖孩子,要改掉坏毛病之类的小纸条。通常这一招都很管用,一个小毛病,爸爸妈妈说了老半天都改不掉的,只要圣诞老人一出面,孩子们立刻就改正过来了。

  所以,今年的圣诞节,大姐詹妮弗也是早早就开始准备。在圣诞节到来的半个多月前,她就开始向孩子们打听他们想要的圣诞礼物了。她发给每个孩子一张纸,告诉他们写下三个他们最想要的东西,然后她会从每人的单子里挑出一个来,作为爸爸妈妈送给他们的圣诞礼物。当最小的伊森把自己的清单交给詹妮弗的时候,她看了看,然后叫住伊森:“宝贝,你怎么没有写小狗啊?”伊森小大人似的耸耸肩膀:“我没有写是因为我知道你不会买给我的。不过没有关系,我已经给圣诞老人写了一封信,他会送给我一只小狗的。”说完他跑去和哥哥们玩了,留下詹妮弗一人在原地目瞪口呆。

  她跑到房子前面的邮箱一看,邮箱上红色的箭头果然高高竖起,里面躺着一封软软的信。“给圣诞老人。”打开一看,上面只有一句话,“圣诞老人,我是个乖孩子,求求你给我一只小狗吧!伊森。”伊森歪歪扭扭稚嫩的字迹一下子打动了詹妮弗的心,她再也平静不下来了。想必这孩子就连写这封信也花费了不少工夫,说不定还是央求哥哥们帮他才能完成的。她觉得她再也不能冷落孩子这颗渴望的心了,所以她当机立断,下了个决心,今年圣诞节,一定要以圣诞老人的名义,送给伊森一只小狗!

  说干就干,在说服了大姐夫后,两个人开始四处寻找合适的小狗。他们本来想领养一只。可是没有想到领养一只小狗的手续也这么复杂。他们跑了好几个宠物领养机构,事情却不怎么顺利。时间紧迫,圣诞节越来越近了。他们最后只能把目光投向报纸的宠物广告版。寻寻觅觅了好几天后,终于在附近镇上找到了一个出售小狗的人家,以2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两个月大的纯种英国跳猎犬。之前詹妮弗专门去书店里买了一本关于小狗的书,书上说,英国跳猎犬的性格平稳而热情,很容易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再加上它们外形美观,令人赏心悦目,这也符合詹妮弗的审美观。

  只是买了玩具和电动车可以藏到床底下、大衣柜里,不被孩子们发现。可是小狗呢?它要吃饭排泄睡觉,刚离开妈妈的小狗有的时候情绪低落还会时不时呜咽。绝不能把小狗藏在家里!考虑到这个问题后,詹妮弗当机立断,把小狗送来了我家,并拜托我,在照顾好小狗之余,一定要保守这个秘密。在我连连点头并拍着胸脯保证过后,她才放心地离开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就等着圣诞节到来的那一天了。圣诞节的一大早,我接到詹妮弗的电话,和老公一起把小狗抱去了她家。一切都很顺利,孩子们还没有起床,小狗也睡得安稳。我把小狗悄悄地放在圣诞树下,詹妮弗给小狗的脖子上系上了一个小铃铛。上面连着一张小卡片,写到,“亲爱的伊森,你的信我已经收到了。这是你的小狗,你要好好爱他,继续当一个好孩子。圣诞老人。”

  我看着詹妮弗小心翼翼地做这一切的时候,很没出息的,眼圈慢慢红了。我希望当伊森有一天得知了所有的真相后,会理解他的爸爸妈妈如此用心良苦的真心。

  事情的结局很圆满,正如所有人所料的,伊森见到小狗后简直乐疯了,从此和小狗形影不离,还很负责地担任起照顾小狗的责任,给它喂狗粮喂水,陪它玩,训练它到外面大小便,有时候一疏忽,小狗在屋子里便便后,他也会无怨无悔地帮詹妮弗清理干净。

  我想,比起曾经送给伊森的所有圣诞礼物来,这个礼物,是最让詹妮弗满意的。因为,还有什么比保护了孩子那颗水晶般美好的心来说,更让一个母亲感到幸福和自豪的呢?(摘自美国《侨报》 宾州 李雪)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